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父辈》之《诗》曝预告 致敬中国航天人
2021-09-01 14:07: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首度曝光《诗》预告与海报。影片将镜头聚焦在1969年我国研制第一颗人造卫星时期。章子怡在影片中饰演一位火药雕刻师,她与黄轩、袁近辉、任思诺共同组成了“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背后的一个普通航天家庭。

  《我和我的父辈》之《诗》海报 片方供图

  首次担任导演,章子怡把目光对准了研制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背后的第一代航天人。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东方红一号”卫星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中国打破了外国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开创了航天史的新纪元,也创造了“两弹一星”精神。“东方红一号”是中国航天从筚路蓝缕到星辰大海的开端。

  提起这个选材,章子怡说:“航天事业非常浪漫,总是让人充满好奇,我一直非常崇拜中国航天人,航天事业的背后是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章子怡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和走访航天工作者,了解了许多航天相关的技术工种,最终选择用一个并不为人熟知的职业——火药雕刻师——剖开航天工作危险异常的切面。她说:“当我了解到火药雕刻师这个职业的时候,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在中国现在只有200多个人从事这个职业,从第一枚运载火箭的研制到今天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这个高危工作都不能用机械化替代。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对创作帮助巨大,也让我对于中国航天的幕后英雄更加敬畏。”

  预告中漫天黄沙、茫茫戈壁,时代气息与历史质感扑面而来,迅速把观众带回了52年前“长征一号”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章子怡细致入微地真实还原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生活与工作的一隅。她与片中的丈夫黄轩带着一对儿女挤在简陋的平房里,衣着朴素、眼神清澈,亦如那些正当年的航天人把青春与汗水,一股脑洒向了这片荒芜的大地。航天工作具有极强的保密性,即使是自己的子女,也不能透漏任何工作内容。预告开篇,黄轩饰演的父亲以“在天上写诗”为孩子形容自己的职业,这便是片名“诗”的由来。章子怡饰演的母亲则以孔明灯为喻,向孩子解释由“火”助推“灯”升空的原理。一首诗、一盏孔明灯,为电影里的航天二代插上了畅想蓝天的“翅膀”,这是属于航天人的浪漫。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

标签:章子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