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给女性更多关注和理解
2021-08-20 09:08:31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武若曦

  近年来,女性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女性渴望被注视、被理解、被关怀、被记录。在此背景下,聚焦育龄女性的电视剧《我是真的爱你》应运而生。该剧由女性视角展开,通过职场未婚女性、职场妈妈、全职妈妈3种不同女性身份,围绕“生育”的主题进行延展,在对社会的真实写照和个体的困惑还原中强调女性价值。

  《我是真的爱你》以现实主义笔法描绘出当今女性的生存图鉴,反映了育龄女性面临的现实焦虑。无论是在职场打拼的萧嫣、新手妈妈陈娇蕊,还是全职妈妈尤雅,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遇到婚育选择、年龄焦虑、性别歧视、情感危机等困境。如何保护母婴群体、如何尊重女性的话题,再次被放到大众面前,借由剧中女性角色的遭遇,不断延展议题边界,引发女性群体的共情。

  在创作过程中,该剧首先用女性的眼睛、内心来体察女性。编剧王宛平表示:“我们最想通过该剧传达‘整个社会都应该体谅女性’的理念。女性要承担社会、经济、家庭等各项责任,相比男性,承受的压力更大。而且,生育是女性面临的最重要的‘坎’,社会应该给予足够的关注和理解。”正是有了这样的创作理念,这部剧始终对女性给予正面的鼓励和引导,借此实现了文艺作品与观众间的情感共鸣。

  人物是一部剧的基石,这部剧塑造了生动、真实的女性群像。几个男性角色也不是女性角色的“上升阶梯”“救命稻草”。整部剧给予男性和女性各自发声的机会以及立场的剖白,在对比碰撞之中,呈现女性的境遇和成长。(罗旭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