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金句频出 《理想之城》台词细节入微真实塑造人物角色
2021-08-17 17:4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由爱奇艺出品,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正在热播。

剧照 剧组供图

  用细节入手描摹职场众生百态的《理想之城》,无论是人物设定、故事情节还是置景道具,每个细节都力图呈现出真实职场状态。在剧中,于和伟饰演的赢海集团董事长赵显坤,沉着平静喜怒不形于色,不意气用事,最具有领导风范。张澍饰演的人力资源主管玛丽亚,负责整个赢海集团的人事工作,本职专业就是发现与挖掘职工的核心竞争力,并将其安置在匹配的岗位上。而黄礼林和汪炀这对“冤家对头”,不仅在业务上针锋相对,明里暗里也各自斗法。

剧照 剧组供图

  除了成功塑造角色的性格以外,《理想之城》里频频出现的金句细品之下都堪称职场生存指南,无论是刚入职场的小白,还是摸爬滚打不得其法的职场新人都可以参考学习。譬如夏明一针见血指出苏筱在天成的职业困局是因为上司主任经济师陈思民。只想坐稳自己主任经济师的位置、安安稳稳混到退休的陈思民,与冲劲十足想要干出成绩的苏筱并不是一路人:“锐意进取的下属碰到锐意进取的上司,那是一拍即合,但是碰到求稳守成的上司,那是一拍两散。”

剧照 剧组供图

  有意思的是,《理想之城》里不仅职场高手们有着足够的职场智慧,工地上管事也有着自己的职场哲学,譬如工地上不起眼的工头董宏,虽然是一位基层员工,但是现实的磨砺让他看问题很透彻:“有调整就有动荡,有动荡就有机会。”

剧照 剧组供图

  据悉,《理想之城》于周一至周五、周日在爱奇艺播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