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第三届天桥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将启动
2021-08-04 16:03: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音乐剧演出为特色,开业至今已演出音乐剧六百多场,接待音乐剧观众六十多万人次。8月3日,天桥艺术中心发布消息称,为着眼于音乐剧人才培养,第三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启动。

  本届研修班以“探索与突破——音乐剧的原创大年”为主题,特邀来自中、英、日、韩四国的二十四位重量级嘉宾讲师授课,首次同时开办“制作人研修班”和“音乐剧演员培训班”,全方位培养音乐剧专业人才。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主办,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音乐剧专业委员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制作人委员会作为重要支持单位。研修班自2019年开始举办以来,一直颇受欢迎。项目汇聚了来自中、法、美、英、日五国的一流音乐剧师资力量,从音乐剧剧目制作、剧团运营、产业现状、国际引进、行业前端运营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入探讨。第一届学员就有几十人,第二届即吸引到了来自全国24个城市的134名学员,此次更扩大为制作人班和演员班。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杨树聪在研修班上致辞 活动方供图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杨树聪表示,虽然疫情对演出行业形成了冲击,但冲击中也有变局,此时着力音乐剧专业人才的培养,也是在为行业后期发展蓄力。

  范卫华 活动方供图

  本届研修班依然保持了豪华的导师阵容,不仅有来自美国和日本的音乐剧资深从业者,还有国内活跃在音乐剧制作、运营、演出一线的制作人、院团管理者、导演、编剧、舞美设计、资深演员等,喻荣军、刘天池、焦刚、金培达、刘晓邑、范卫华等观众熟悉的演出行业从业者都将为学员们授课。

  课程突破往届“演出制作”范围,“制作人研修班”以“制作人与新思路”、“制作人与新创作”两大板块展开,研修内容延展至音乐剧目策划构思、与主创面对面、落地演出等领域,打造多层次、全方位、一站式的音乐剧专业人才孵化课堂。

  在提升音乐剧演员技能的同时,第三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将打破单一授课模式,聚焦职业化培养,力邀众多原创音乐剧剧组加盟,为演员学员直通选角现场,通过建立“人才资源储备库”的方式,打通行业人才输送通道。

  据悉,本届研修班将于今年9月开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