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53台剧目线上线下开演
2021-07-19 10:20:50来源:中国文化报编辑:刘欣

  7月16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金晖,戏剧节主办单位、参演单位和支持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表示,培根铸魂、塑造未来,是儿童戏剧的责任。作为新中国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参演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儿童青少年戏剧活动,中国儿童戏剧节经过连续九年的成功举办、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已成为国内外优秀儿童戏剧艺术精品交流、展示的最高平台,成为了中国和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一如既往,不断努力前行,为祖国塑造可以担当大任的未来主人翁。

  当晚开幕演出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中国儿艺2021年重点剧目《送不出去的情报》,该剧塑造了崭新的红色少年形象和革命先烈的形象,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角色独特的魅力,同时引发孩子们对革命先烈更深的认识和敬意。

  开幕式当晚,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活动同步启动,共有近15万人通过六大平台在云端观看了两部作品的演出。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共享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历时31天,汇聚全国2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53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预计演出133场,并在济南、成都等地设立戏剧节分会场,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演,惠及更多的国内外儿童青少年观众。戏剧节将持续至8月15日。(记者李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