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山下学堂2020新人班作品《我经过你经过我》首演
2021-07-19 17:07: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7月15日,山下学堂2020新人班的结业演出《我经过你经过我》在山下剧场首演。该演出时长5小时,由5个独立的戏剧片段组成。这些剧目,改编自国内外经典现当代戏剧作品,有贴近生活的时代故事、情感短剧,也有来自国外的荒诞经典、青春隐喻。

演出剧照 供图

演出剧照 供图

  戏剧片段之一《泥巴人》讲述了横跨一代人青春的时代故事,学员们塑造了四个鲜活动人的八九十年代青年形象。时代色彩是这部剧一大鲜明特色,学员们穿上喇叭裤,跳起霹雳舞,打起红白机,听着流行歌曲。三次干杯、三个新年之夜,四个年轻人交换着理想和爱好。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共同经历了时代变迁、成长蜕变,最后还面对了病痛和死亡的考验。

演出剧照 演出方供图

  而戏剧《我们一同走走看》则讲述两个阴差阳错拿错包的乡下年轻人共同卷入一系列都市窘事中的故事。在这部戏里,两位主演用略带乡音的对话,向彼此道出了城市生活的艰辛和困境。此外,戏剧片段《青春禁忌游戏》则演绎了前苏联的经典剧作。圣诞前夜,四名学生突然拜访老师,要为其举办生日派对,但实际目的是想请老师替换数学试卷。在学员们的当代解读下,道德、财富、理想等社会议题在一方小舞台上被集中剖析和展现。

演出剧照 演出方供图

  学员们还表演了改编自《杏仁豆腐心》的《此刻降临的明天,也许就是SHINING DAY》,深情演绎下雪的夜晚一对男女分离的故事。而最后一部戏剧《动物园的故事》,是一部改编自美国著名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 (Edward Albee) 同名经典的荒诞剧。全程由两个演员完成,剧情完全由这两个演员的对话推进,情感表达层层递进,极其考验了演员对节奏、情绪的把握。

  据悉,《我经过你经过我》是山下学堂首次由教师指导,由学员担任导演、演员,并亲身参与舞台美术、灯光音响、服装化妆等台前幕后工作的新人班结业演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