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唱响时代之歌,感受经典力量!CCTV-3《百年歌声》再燃精神之火
2021-06-30 13:0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刘欣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精心制作的特别节目《百年歌声》,将于7月2日21点档正式登陆央视综艺频道CCTV-3。节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通过经典歌曲融汇古今,展现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传递历史赋予时代的伟大意义。

  

  《百年歌声》以“百歌颂百年,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在歌声中感受时代发展,在故事中重温百年党史,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百年风雨中,我们有幸成为时代的见证者,节目将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中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在传播中国精神中建立高度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看百年风华,汇经典歌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在复兴道路上的中国,展现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百年歌声》以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道路、讲述中国故事为创作主线,为观众铺设了一场沉浸式的历史体验,激励奋斗者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鼓舞新青年勇担新使命。

  

  在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优秀的音乐作品不仅是人们的精神食粮,更是时代的最强声音。《百年歌声》用歌曲融汇古今,不仅带领人们追忆峥嵘岁月,更展现出经典歌曲在新时代的独特魅力,为建党百年打造出一场精彩纷呈的专属歌会。

  

  据悉,节目将关注点落在演唱经典歌曲本身,通过增设情景讲述、纪实采访等诸多环节,使观众可以更加全面和深入地感受时代精神。《百年歌声》将邀请时代榜样及其后代登台讲述关于他们奋斗的故事,展现嘉宾记忆深处对党的热爱与情怀。观众也将在故事中回望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以及他们对新时代新青年所寄予的厚望。

  

  扬时代精神,展青年风貌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精神也让广大人民产生强烈的归属感与认同感。《百年歌声》立足于歌曲本身,通过历史事件的串联,讲好中国故事、传达精神力量,将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初心传递给受众。

  

  节目中唱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经典曲目在新时代中散发出全新生命力和非凡影响力!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节目组将邀请今年100岁但有80年党龄的老歌唱家孟于、今年94岁且在党70年的歌唱家郭淑珍,以及有着60年党龄今年已经86岁的歌唱家刘秉义,三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老党员的一片炽热之心。

  

  同时还将邀请阎维文、殷秀梅、佟铁鑫等著名歌唱家,及平安、阿云嘎、白举纲、时代少年团等青年歌手登台演唱,让观众在全新的编创和演绎中感受经典歌曲的魅力,通过青年歌手鼓励当代青年接过“接力棒”,在新时代中肩负重任、勇敢向前。

  7月2日21点档,让我们共同锁定央视综艺频道CCTV-3《百年歌声》,重温奋斗历史,感受时代强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