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觉醒年代》感召当代年轻人 90后雨中祭奠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
2021-06-23 13:47:05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武若曦

  陈延年、赵世炎的墓前摆放着人们留下的鲜花。

  随着《觉醒年代》热度的持续,越来越多年轻人被剧中情节和革命先烈所感动。进入6月,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祭扫的人络绎不绝,用鲜花祭奠陈延年、陈乔年和赵世炎等革命烈士的同时,还有不少“90后”留下了写给他们的亲笔信。

  20日上午,尽管下着小雨,但馆内数据显示,开园4个小时入园祭扫的游客就累计3000多人。在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的墓碑前,祭祀的人们排着队敬献鲜花并留下手写卡片,还有人留下神舟十二号载入飞船成功发射的照片告慰烈士。

  6月20日,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游客在陈乔年墓前敬献鲜花。

  有人在卡片里写道:“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的‘90后’,但我也要活出自己,坚定信念,好好生活,帮助他人”;也有人留言说,“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我努力和这一代热血的新青年一起,建设更好的中国”;甚至有人在陈乔年的墓前留下食品和饮料,“请您尝一尝一百年后年轻人喜欢吃的东西,希望你也喜欢。”

  祭扫的游客在卡片上留言。

  1995年出生的张先生说,自己通过《觉醒年代》了解到革命先烈的故事,让自己很感动,“剧里陈乔年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他跟我都是90后,但在100年前为了民族崛起牺牲自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带孩子来献花的一位女士说,看完《觉醒年代》更感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孩子能带着这份感激好好生活。

  游客留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图片,告慰烈士。

  作为广受年轻人喜爱的一部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剧情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寻求救国真理为叙事线,全面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宏大历史卷轴。

  电视剧播出后,在当代90后群体中掀起热议,优酷数据显示,《觉醒年代》的长尾效应明显,3月28日至6月20日,日均播放量相较热播期翻了一番,90后用户占比也上涨60%。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