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青春科幻剧集《火星孤儿》杀青 打造国产硬科幻巨制
2021-06-22 09:33:36来源:光明网编辑:武若曦

  由韩三平担任总监制,赵一龙执导,宋晋川、方非熊编剧,费启鸣、赵弈钦领衔主演,实力派戏骨姜武、于小伟特别出演,罗予彤、鹿骐、张帆主演,张恒、赵子琪加盟的青春科幻剧《火星孤儿》于近日圆满杀青。

  该剧改编自科幻作家、物理学博士刘洋所著的同名科幻小说,讲述了在外星文明降临、世界面临崩塌之际,一群热血的高中生全力抵抗、拯救人类最后希望的故事。《火星孤儿》原著曾获华语科幻星云奖2019年度小说类“原石奖”,是为数不多的头部国产科幻IP,这让该剧自筹备伊始便收获多方关注。此次曝光的杀青物料,一展该剧硬科幻质感,更将大众的期待值推至高点。

  据悉,《火星孤儿》将从看似平凡普通的校园生活切入,以全球陷入停电、神秘石碑掘土而出等离奇现象为引,讲述少年古河如何与天才学霸叶文一同侦破学校惊天秘密,并最终拯救地球的精彩故事。从而,将科幻悬念缝合在青春热血故事之中,一步步引爆事件的真相。

  在曝光的杀青剧照中,由费启鸣饰演的古河尽展少年热血,赵弈钦饰演的叶文则十分冷静睿智。两人将在一段别样的冒险旅程中,成为默契十足的搭档,携手破解人类存亡难题。由此塑造的一群逆风而上又充满理想的少年形象,正是新时代中国年轻人勇敢无畏的现实关照。而实力派戏骨姜武和于小伟,则分别饰演两位少年的父亲。一个粗犷豪放,一个严谨刻板,迥然不同的性格,充满了极具看点的戏剧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巧妙地以身处外太空学校的孩子拯救地球、身处地球的父亲们拯救孩子为主线,将少年携手并肩抵御外星文明、奋力拯救世界的热血之旅,与父子双向奔赴、“地空对话”化解矛盾的温情,完美相互交织在一起。这就意味着,这部科幻剧集除了有视听上的震撼体验以外,更有父子亲情、少年友情等动人的情感内核。

  伴随着我国社会与经济的向前发展,行业整体制作水平和人员专业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工业化制作的实践层面,《火星孤儿》也让人充满了期待。该剧引入《一代宗师》《特战荣耀》的美术设计高虎良作为美术指导,搭建了超五千平米的实景模拟南极,1:1还原南极科考站、太空舱、外太空学校等数十处场景;还邀请到《流浪地球》的造型指导王熙雨,精细设计制作宇航服、南极外骨骼机械臂等特殊造型;而曾为《战狼》《攀登者》等提供视觉支持的一流后期制作公司聚光绘影在剧本创作阶段便已进组,全程为剧集的视觉呈现保驾护航。在内容层面,尽管有头部国产优质IP作为故事基底,主创团队仍历时两年打磨剧本,在延续原著中的量子物理学理论的基础上,持续提炼IP精神内核,反复梳理故事发展脉络,以期还原小说的恢弘想象和科学细节;演员在组期间亦多次参与特训课程,身穿厚重宇航服吊威亚训练,确保拍摄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满足观众对优质科幻剧的高期待。

  据悉,《火星孤儿》将作为湖南卫视“季风剧场”的重磅储备项目,有望在2022年暑期档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