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白玉兰奖揭晓在即 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引关注
2021-06-09 09:27:10来源:中新网编辑:武若曦

  中新网上海6月8日电 (王笈)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8日在上海举行。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刘进表示,本届白玉兰奖入围作品从艺术性、思想性、时代性角度来说,都有很高的品质,制作也都精良,“今年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更多一些,这也让众多创作者回归现实主义题材,更加关照人性。”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海情》……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一经公布,即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史上最强”,多部年度“爆款”成为了此间各大奖项的夺奖热门。

  “这几部剧我都看了,人物非常鲜活、饱满,创作的维度和深度也把握得特别好,受到了年轻一代的喜爱。它们有个特点,就是都写了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很热血。当现在的年轻人看到了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或许就产生了一种共情吧。”刘进说。

  去年刚夺得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的演员陶虹,此番以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的“新身份”亮相上海电视节。她坦言,作为一名评委,能够名正言顺地坐下来把全年的好剧都看一遍,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在享受好剧的同时汲取了养分、学到了很多。“看剧时,我就是一名观众,跟着哭、跟着笑,然后再站在一个评委的角度进行专业性的探讨,我觉得人的感性的东西是最直接的。”

  演员陶虹(右)。上海电视节 供图

  同是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编剧张蕾则表示,自己在看今年的入围作品时心生感佩,“你会发现,优秀的作品哪儿都优秀,编、导、演、服、化、道所有的一切共同呈现了一个特别引人入胜的世界,这样的团队合作是对剧本的一种加成。我们编剧非常欣慰能够看到有特别优秀的合作伙伴,把我们心中的世界变成一个甚至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精彩的世界呈现出来。”

  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0日晚间逐一揭晓。(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