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用艺术的雨露滋润孩子的心灵
2021-06-09 10:2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倾注激情和智慧培育“艺术新苗”、为文艺发展登上“高峰”筑牢根基,一直是宝安的“文化态度”和“教育态度”。近日,“妙手童心 绘梦宝安”——“宝安青少年美育特色展”系列活动展览亮相旭生美术馆。宝安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携手,联动21所小学打造艺术氛围浓郁的美育校外实践课堂,用艺术的雨露滋润孩子的心灵,孕育生机勃勃的“美育之花”。

  美育教育 努力让每位学生都成为“亮点”

  本次活动整合21所小学美育的特色教学方法,集结宝安区第二学区的优秀小学教师,相互观摩,交流学习所思、所得、所想,碰撞新的美育教学灵感,促进美育蓬勃发展。

  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宝安各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让每位学生都成为“亮点”。本次系列活动参展的绘画作品十分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在这样一片创想天地里,尽显百花齐放之姿。孩子们把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向往,构建成张张意趣盎然的作品。

  活动开展期间,深圳市教科院德体艺研究中心主任黄宏武、宝安区教科院院长彭茂发、宝安区第二学区办主任周柏雄等领导和嘉宾前往现场观展,并对孩子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周边的群众、绘画爱好者纷至沓来,无不感叹少年的天真烂漫与大胆新奇的丰富想象力,美育特色展亦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特色展。

  美术馆,大众美育的殿堂,文化创造的场域。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本次宝安青少年美育特色展充分发挥了美术馆公教推广的重要作用。据了解,此次展览累计参展作品近千幅,线上宣传浏览量累计80万,在深圳市内起到了良好的美育示范作用,为“学校×美术馆”的长期美育课堂奉献了优质案例。

  “新苗”培育 为登上“文艺高峰”筑牢根基

  活动现场,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认识美、体验美、参与美、交流美,延伸出更多关于美育的新想法、新创意,美育灵感的相互碰撞,极大地促进了宝安区第二学区各小学的美育发展。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教育局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宝安区教育局第二学区教育管理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旭生美术馆承办。

  展览期间,区文联艺术家前往现场为孩子们提供了专业指导。艺术家们纷纷表示,用艺术的雨露滋润孩子的心灵,陶冶他们的情操,拓展他们的视野,开启他们的智慧之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条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也是为宝安文艺发展登上“高峰”筑牢根基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宝安区在加强全区文艺队伍建设,推动文学艺术创作的同时,重视对青少年进行艺术指导,组织发动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关注参与未成年人。区文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利用自身艺术人才集中的优势,经常联合区教育局,联合创作优秀的少儿文艺作品,组织各类少儿艺术活动,丰富活跃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普及文学艺术,较好地发挥了文学艺术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意志品格塑造和心灵健康成长中的独特作用,为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