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走进美育云端课堂,欣赏艺术陶冶情操
2021-06-09 09:36:43来源:东方今报编辑:王悦阳

  5月23-28日,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隆重举行,为广大师生提供了40余场艺术领域的饕餮盛宴,传统音乐经典和当代精品力作以各种形式轮番上演。

  郑州52中接到中原区教体局关于组织收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工会主席高伟兵负责此项工作的部署安排,校办公室和政教处分别负责全体教师和学生收听收看的具体实施。

  活动期间,郑州52中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的情况下,统筹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课程表,选择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bilibili视频弹幕网等展播平台,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美育云端课堂”相关的精彩节目。其中重点收听收看了2019年各院校“艺术硕士优秀毕业成果”、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党课、中央音乐学院民乐金奖得主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原创抗疫作品专场音乐会;着重欣赏了当前抗疫音乐力作交响合唱《我们》,大合唱《黄河大合唱》、歌剧《白毛女》、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的娘子军操练舞、《二泉映月》弦乐合奏等艺术表现;另外,作为“戏曲进校园”十佳示范学校,该校专门为全体师生推荐了《朝阳沟》选段和解析内容,作为热点进行精听细看。

  据悉,该校在此次活动中共收到图片资料60余张,上报收听收看情况图文信息3篇,学生、教师、家长对此项活动高度赞扬,反映良好。

  通过走进“美育云端课堂”欣赏艺术活动,全体师生从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等八大领域,感受深情的旋律、激情的演奏、宏大的音效带来的艺术的魅力与乐趣,促使郑州52中在原有的“省级文明校园”、“戏曲进校园”示范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发现美、感知美的能力,拓展了全体师生的艺术视野与和人文素养,引领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塑造美好向善的心灵。所有参演音乐家、艺术家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用艺术之美温暖人心、抚慰人心,使收听收看节目的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正能量!整个活动实现了用艺术致敬延安精神,用美育传承红色经典,以美育人,以艺育才的“美育云端课堂”的活动目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