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青春乐章颂歌最美劳动力量 总台文艺旗下5大广播频率共同发力“点赞奋斗者”
2021-05-06 11:0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聚焦劳动者,关注新青年,追寻歌曲背后的温情故事,感悟旋律之下的时代梦想!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以“点赞奋斗者”为主线,集合旗下优质广播节目,为广大出行者打造了一出“声音的盛宴”,通过音乐与讲述聚焦劳动者的奋斗力量,诉说有为青年之创造力量,展望党与祖国的百年风貌!这台听觉盛宴唤醒听众尘封已久的记忆,同时也激励着每一位奋斗者开启新征程!

节目组供图

  用创新诠释经典,青年榜样绽放时代华彩

  百年岁月沉淀经典回响,青春精神跨越时代鸿沟。你从史册款款而来,将责任传递;我朝未来阔步前进,满怀无限活力。在“以青春之乐,颂百年风华”主题下,Music Radio 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文艺之声、阅读之声、劲曲调频等广播频率深入开发总台IP,用青春之力重塑传统创新演绎,诉说不一样的青春人生。

  一段青春旅程,一曲《青春之歌》。Music Radio音乐之声深入走进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生活,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1所国内高校倾情加入,用年轻人喜爱阿卡贝拉人声合唱串联起11首歌曲,他们的活力与灵动让经典焕发生机;青年无畏挑战,经典改编、老歌翻唱、文化传承,尽显青春的爆发力与创造力,在经典音乐广播的特别策划《深情岁月·青春之歌》中,听众朋友伴随旋律,品味古诗词里的劳动美,回顾电影里的青春时刻,与古典音乐大师跨时空切磋,感受新时代青年音乐人的守正创新,探寻传统音乐中的青春之美。

节目组供图

  除歌曲之外,文艺之声、阅读之声整合优质散文资源与榜样故事,通过采访“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为听众展现普通劳动人民的淳朴风采,以时代楷模号召年轻一代心怀理想不懈奋斗,以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用实干力量托举中国梦的伟大创举!

  红色家书撰写拳拳深情,奋斗者著写百年华章

  站在新时代历史交汇点上,奋斗者们以歌声为笔、旋律为墨勾勒千古史册,豪情挥斥方遒。Music Radio 音乐之声在特别节目《劳动者之歌》中用新时代语境重塑了《咱们工人有力量》《众人划桨开大船》等十二首朗朗上口的“劳动者之歌”。经典音乐广播上线主旋律歌曲展播《百年华章》,将革命精神群像式铺陈开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无一不是华夏儿女的气节,无一不是民族之脊梁,国家之骄傲!

节目组供图

  一封封家书凝聚着先烈革命信念与优秀家风,文艺之声与阅读之声共同推出的《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中,康辉、蒋雯丽等家书诵读人,用温柔而坚定的朗读对话英雄,深情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征途和家国情怀。

  伴随式节目策划,总台文艺旗下5大广播频率共同发力“点赞奋斗者”

  今年五一假期总台文艺中心接连发力,打造系列特别节目。节目内容从旅行出游到娱乐指南,全方位契合生活场景需要。总台文艺深度实践“春天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劲曲调频《Hit The Road》《Hit FM OST Special》等节目和听众一起走进大美新疆,走进“空中影院”,用听觉探知新疆旅游文化、融入“五一”强档院线,让感官无限延伸,让耳朵去旅行。为假期休闲的每一位听众填补了旅途中的空白,为浪漫假日点缀上缤纷色彩。

节目组供图

  让广播变成生活的重要休闲方式,这个五一假期中,除总台文艺旗下Music Radio 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文艺之声、阅读之声、劲曲调频五大广播频率共同发力,央视文艺APP、央视频APP、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也将对部分精彩节目进行同步传播。这个五一假期,工作者可以从广播中听到对奋斗劳动者的赞颂和鼓舞;阅读者可以听到散文佳作与历史故事;青年者可以听到理想与情怀;出行者可以听到风光与自由……将文艺广播节目融入生活的时时刻刻,随时随地带来新鲜活力。

  聆听历史潺潺回响,擘画未来梦想蓝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作为文艺生活的领航者,精心制作一系列特别广播节目为奋斗者点赞!为历史画像,为时代立传,通过电台电波传递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民族追梦人的精神风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