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象山万达航天主题实物展开幕 多件展品首次亮相
2021-04-23 10:1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飞天揽月、遨游太空,自2016年将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以来,中国航天日已成为社会公众每年一次与航天近距离接触、互动交流的嘉年华,成为公众和世界了解中国航天的一个窗口。

  航天展现场 

  4月22日上午,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象山万达航天主题实物展在浙江省象山县开幕。本次航天展是象山首个大型航天主题科普专业展览,其中多件展品更是首次和公众见面。据悉,本次航天展将持续到5月23日,期间将向观众免费开放。

  展品 

  本次航天主题实物展以“航天家族 登陆象山”为主题,介绍类展品和互动类展品共计30余件。在本次展览中,众多“明星”展品将集中亮相,包括按照比例还原的“长征五号”火箭、“天问一号”探测器、“嫦娥五号”探测器以及火箭发动机回收实物、月壤等罕见的展品。

  宁波象山富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静 

  据记者了解,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多的实物展品和更好的观展体验,主办方筹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所有展品从全国不同地区运往象山。主办方宁波象山富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静表示:“航天的成就需要更多公众的关注,航天的探索需要从青少年开始引导,航天的发展需要中华民族坚韧拼搏的精神。我们筹划本次航天展的初衷,就是为广大公众带来航天知识的科普盛宴,展示中国的航天成果,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全民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开展当天众多观众前来参观,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这些曾经出现在新闻中的航天实物。观众们表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航天记忆,每一次中国航天大事件都让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