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许魏洲演出乒乓冠军的“专业范儿”
2021-04-16 14:20:3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剧中的打球环节都是由许魏洲自己完成,没有采用替身。

  由程浩执导,许魏洲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电视剧《荣耀乒乓》迎来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其中许魏洲饰演的天才型乒乓球手于克南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演员许魏洲首次挑战运动题材。从该剧播出反响来看,许魏洲的“首秀”成绩还不错。

  在电视剧《荣耀乒乓》中,由许魏洲饰演的于克南自小就立志成为世界冠军,和剧中的徐坦相比,于克南是那种自带冠军光环的种子型选手。不过,一开篇出现的于克南也带着负面情绪,他的成长之路看似顺利却也处处遭遇阻碍,从省队到国家二队再到国家一队,于克南的职业生涯几经波折。

  在许魏洲看来,于克南特立独行的性格是吸引他接下该剧的关键因素。他用“炫酷狂拽,专业自信”来形容这位种子选手,于克南别扭的父子关系与曾经受过友情欺骗的经历,让他在专业比赛之外还有较难控制的情绪问题。

  于克南身上自带“心有猛兽、身似孤鸿”的特质,和许魏洲本人的性格颇有相似之处,因此他也将自己的性格融入其中,去塑造一个别具一格的人物。拍摄运动题材最大的障碍在于运动本身,据许魏洲介绍,该剧在开拍前四五个月就对演员进行运动集训,一直持续到拍摄中,剧中的打球环节都是由演员自己完成,没有采用替身。

  乒乓球是国球,想要打好很不容易。许魏洲说:“因为要从头开始学,又得自己打,拍起来会经常NG。有时候细节做得不够好、不够专业还要重来,一个动作要连续拍摄三四次,每个动作还要拍不同景别。”

  作为一部专门反映乒乓球运动员成长的电视剧,时间跨度大,于克南职业生涯中大的比赛也都需要呈现。许魏洲透露,有时候一场比赛最快也要五六天才能拍完,像剧中的大区集训情节,更是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拍完。

  因为时间跨度的因素,剧中对于乒乓球比赛的变革也有细节上的反映。据许魏洲介绍,很多年代感的设计在剧中得到了体现,“像乒乓球拍用的胶都有讲究,还有球的大小方面,从小黄球改到大球,从削球打法到前三板打法,这些都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设计。”演完这部戏后,许魏洲笑称,自己的水平已经可以“和省队的退役运动员打一打”。

  面对即将收官的《荣耀乒乓》,许魏洲专门发微博,晒出戴着可爱“猪猪头套”的自拍,配文“克南专克困难猪,下个赛场见!”对许魏洲来说,即便如今已经不再是“于克南”的状态,但这个角色也已经深深烙印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记者 李夏至)

标签:许魏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