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登攀计划”首期大师训练营闭幕 三大导师多角度授课
2021-03-29 13:19:19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3月28日下午,中国电视新文艺群体英才培养项目“登攀计划”为期两天的大师训练营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完成。三位专家导师王学斌、龚宇、侯鸿亮分别从中国文化自信、互联网视频内容及模式发展、电视剧创作实操层面为40位学员做了精彩授课。两天的课程均由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主持。

王学斌 活动方供图

  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王学斌的课程《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向学员们提供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表达了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的重要性。他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文化界有几个问题,文化无根、文化无魂、文化无序、文化无力、文化无声、文化无信;同时提出了文化自信的几点来源,第一是得益于优秀传统文化,第二是受惠于悠久的中国历史,第三是立足于文明大国的高度,第四是体会传统文化的厚度。“我们都在登攀一个目标——2035年要完成的文化强国建成,建设文化强国需要一批文化巨匠,文化顶尖人才,希望在这十五年的登攀过程中看到大家成为时代的领军人物”,王学斌说到。

龚宇 活动方供图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作为互联网背景下内容平台的领军人物,在《网络视频导论》一课中,系统纵观科技与娱乐产业互动的历史,从平台角度阐述网络视频内容的发展脉络、互联网背景下的商业模式和长、短视频内容的开发及商业模式,同时也从全球娱乐经济的角度,给出了一些行业前瞻性的预测。在与学员互动交流的过程中,龚宇就当下内容创作与平台之间的互动关系、青年从业者面临的困难与困惑,以及平台选择内容的逻辑与标准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沟通,干货满满。

侯鸿亮 活动方供图

  正午阳光董事长、著名制片人侯鸿亮结合数十年从业经验,为学员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精品电视剧创作》。作为产出行业精品电视剧的影视公司正午阳光的掌舵人,侯鸿亮系统地从三个不同的作品系列——主旋律系列如《山海情》、IP化尝试《大江大河》《欢乐颂》、古装系列《琅琊榜》《知否》《清平乐》——畅谈了创作心得,与学员分享剧本选择、内容创作、团队搭建的经验。侯鸿亮反复强调了对于青年创作者而言,热情、创新、耐心、发自内心热爱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青年影视行业从业者在提升标准、引导价值的责任所在,“今天的登攀计划,其实就是如何在商品属性里找出更有意思的东西,在大家一旦能满足谋生的条件了以后,大家不能放弃更高要求的这个理想,我们做的这个事情对自己有意义,对我们身边的人有意义,对观众有意义。”

  两日来,登攀计划大师训练营除了集中的优质课程、近距离的互动交流,组委会还透露了后续的规划:随着大师训练营的结束,登攀计划将陆续展开一系列实践活动,组织40位学员们分组、深度参与创作实践,在组委会的统一指导下,以制作相对独立又主题统一的微短剧为最终目的,进行创作采风实践。

  据悉,“登攀计划”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视协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新湃传媒承办,爱奇艺、腾讯视频、新丽传媒、优酷、正午阳光联合发起的中国电视新文艺群体英才培养项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