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话剧《正阳书局》将演 展现北京人百态生活
2021-03-29 09:08:21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3月31日至4月4日,由关渤编剧、李伯男导演的新京味儿话剧《正阳书局》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该剧取材自北京著名书店——正阳书局,跨越三个不同的时期展现北京人的百态生活,从一个个普通的北京人视角,将老北京的古都风情与今天的人间烟火合而为一。

  位于砖塔胡同万松老人塔下的正阳书局,是北京第一个非盈利性公共阅读空间,也是四九城内仅有的一家专营北京历史文献的特色书店,已成为热爱北京文化的人们的心灵地标。正如正阳书局的创办人崔勇所言:“正阳书局就好比咱北京胡同里的路灯,虽然并不闪耀夺目,但无论春秋冬夏、无论风雨严寒,每天都会准时亮起,永远照亮您回家的路。”

  《正阳书局》以一个小小书局为载体,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缱绻恣意的北京百年历史画卷,讲述身在其中各色人悲欢离合的人生。理想与现实的碰撞,未竟爱情的遗憾,困境中的相濡以沫,婚姻生活的一地鸡毛……这里有百年前的北京胡同、北京人,也有日新月异的北京城、北京精神。

  剧中主人公“崔小山”的扮演者是95后演员徐绍瑛,扮演“杨小满”的蒋小涵大家非常熟悉,她9岁就出演了总政歌剧团大型歌剧《党的女儿》,现为电影频道双语主持人,同时参演过多部影视、舞台剧作品。还在中戏表演系上学的张可盈在剧中将一人分饰两角,扮演“郑文博”和“斌”。刘晓晔在参加完热门综艺《戏剧新生活》后也加入《正阳书局》剧组,一人分饰两角扮演“马科长”和“涛贝勒”。

  两次荣获“梅花奖”以及文华奖、金狮奖、上海白玉兰表演奖等奖项的著名演员张秋歌,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李志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教授伍振国等也都加盟该剧。张秋歌表示:“看了这部话剧,相信大家会更了解北京,更爱北京。而北京人看过之后,会想起童年,想起生命中那闪光的岁月,曾经的北京的味道、北京的颜色,想起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记者王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