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收官 闯入年轻观众圈层
2021-01-28 14:37:50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作为湖南卫视开年大戏,《江山如此多娇》播出18天,CSM63城11天登顶全国收视冠军,最高收视率3.01,份额11.07%。CSM全国城域共14天登顶卫视收视冠军,在收视份额中,城域11-30岁年轻观众占比21.4。

  海报 剧方供图

  “碗米溪 很高兴认识你”当罗晋饰演的濮泉生即将离开这里,他的一句温暖治愈的台词,打动无数年轻人。剧里的人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这部扶贫剧之所以能生猛地闯入年轻人的圈层,首先是以选调生濮泉生、记者沙鸥为代表的年轻人的视角,开启这一段难忘的“脱贫攻坚“。人物塑造上,真实个性取代”纸片化”、“标签化”, 濮泉生坚韧、实干,但也容易莽撞;沙鸥心地善良,头脑灵活,但有时也会冲动,但他们共同的魅力,就是将热血青春点亮理想之光,让理想主义的旗帜飞扬在乡间田野。

  剧目虽然收官,但温暖和爱依然绵延不绝。据了解。剧中的主演罗晋、袁姗姗沈梦辰也于近日发布视频,正式发声 " 将为剧中‘碗米溪村’的真实拍摄地,张家界牧笛溪乡村振兴代言!" 三位主创也表示," 参与这部作品,更加懂得扶贫工作的艰辛,要保持那份奋斗的初心,去与乡亲们一起为乡村振兴代言!“

  海报 剧方供图

  对于很多人来说,对脱贫攻坚的理解还比较抽象和概念化,对于主旋律的题材剧,也难免持有“端庄刻板的说教印象“,但《江山如此多娇》,大胆尝试“生活化 趣味化“的手法,将这个新时代新农村的真实故事讲述得津津有味,在艺术上追求轻松、明快的轻喜剧风格,通过轻松有趣的叙事氛围实现与大多数观众的审美对接,引发大众的情感共鸣。

  海报 剧方供图

  主旋律创作一方面要解决“老故事”的青春化表达问题,积极吸引青年观众群体;一方面要引导和支持青年群体的主旋律表述,为主旋律注入新的正能量。《江山如此多娇》在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上,将宏大主题下的时代故事拍得有细节、有情怀、有温度,笑点多、看点多、泪点多,匠心酿制的“人间烟火”味,将观众带入艺术感染力与生动性的人物世界。与其说是跟着剧情看脱贫史,不如说是感受跌宕起伏、成长蜕变的人类心灵史。

  作为一部具备强烈现实主义色彩的乡村生活剧,《江山如此多娇》扎根本土,关注中国现实,关心中国民生,大胆突破了对主旋律题材故事“程式化”的表达,在艺术上勇于先锋式的创新,是一份闪亮新答卷。

标签:罗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