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宝藏般的乡村》开启追光之旅 孔雪儿董力体验牧民生活
2021-01-18 15:39:08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宝藏般的乡村》昨晚来到“金色的世界”——青海省德令哈市,在这里开启了一场“追光逐日”之旅。

  节目组供图

  作为“宝乡”旅途中海拔最高的一站,青海省德令哈市平均2298米的海拔高度,并没有熄灭宝藏团成员的热情,反而点燃了他们对探索这片神秘土地的好奇。在这里,他们体验了游牧民族的生活;通过“追光人”的指引,他们在全球海拔最高的光热电站,找寻光的秘密;与当地牧民围坐在一起,把酒欢歌,笑谈人生。

  节目组供图

  在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部的托素湖沿岸,首个游戏“生命水源”拉开了宝藏团此次寻宝之旅的序幕。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宝藏团也相继体验了融冰取水等环节,感受到了曾经当地牧民取水的不易。德令哈市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但由于高寒缺氧的地理环境,制约了该地的经济发展。但在国家相关扶贫政策落实之后,德令哈市建起的光伏井,惠及全体牧民,大大改善了牧民用水难的问题。

  节目组供图

  在托格若格戈壁举办的赛马活动吸引了宝藏团的注意,一名16岁的骑马少女杨措走入镜头,从她灿烂的笑容里,宝藏团看到了牧民幸福的生活状态。随后THE9-孔雪儿、董力、黛青塔娜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来到杨措家——陶尔根家园。宝藏团在与杨措一家的聊天中了解到,从曾经住在牧区蒙古包的游牧民族,到如今生活在小区、生产在牧区的新型生活模式,牧民的生活质量也逐年提高。

  得到最终线索后,华少、尤长靖和祝绪丹启程前往寻找“第二个太阳”——太阳能发电中心。光是大自然对德令哈最大的馈赠,得益于青海高海拔的自然环境,这里是发展太阳能相关产业的绝佳之地。作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光热电站,浙江援建青海的重点项目——德令哈50兆瓦太阳光热发电项目,面向全国输送电力。未来随着产能的不断加大,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电荒的问题。而作为清洁能源的太阳能,也大大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节目组供图

  在黛青塔娜带来了一曲别具蒙古族风情的民歌《家乡就是天堂》后,宝藏团的思绪也伴随旋律,从蒙古包飘向远方,“这里是你们来过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离天空离太阳最近的地方,这一刻你想和谁说晚安?”华少的一席话让大家若有所思,董力最想和不在现场的熊梓淇说晚安,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和他一起共享这绝世美景;孔雪儿想对自己说晚安,从繁忙工作中抽身来到这人间仙境,短暂的休息让她受益良多;HAYA乐团的主唱黛青塔娜则深深感慨,“家乡就是那个无论你走多远,只要一闭上眼睛,它就会在我心里的存在”。祝绪丹则第一时间想到了她的姥爷,“因为工作关系没能见到姥爷最后一面,因为这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我想他一定能听得到。”华少坦言,想对那些还对自己抱有期待的人说一声晚安,毕竟“对你还有期待的人,一定是爱你的”;尤长靖以歌代酒,表达了他对于这片土地由衷的热爱和感谢,“我想和这一片美丽的土地说一声晚安,因为我内心从未有过这么宁静的片刻,今天看到那一面湖,那一面天空,脑海中突然想到那些不在我们身边的人,对于那些人,除了思念,就是要好好地活着,活得让所有人感动!”宝藏团动情的“告白”不仅打动了在场的杨措一家,真挚的情绪更传递到观看节目的每一个人心中。

  据悉,《宝藏般的乡村》每周日21:10浙江卫视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