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你好生活》在成长中感悟生活
2021-01-07 13:3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你好生活》第二季目前正于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腾讯视频、bilibili火热播出。

  《你好生活》第二季剧照 节目组供图

  从2020年11月到2021年1月,节目已经陪伴大家从深秋走到深冬,播出已有十期。撒贝宁和尼格买提这对“撒尼”(Sunny)组合配合默契,一动一静之间,踏上了一场热闹又不失纯粹的旅程,在这高速变化的现代社会中,为我们带来了一曲美好生活的颂歌。央视团建中,几位央视名嘴一起重返广院寻找初心;山谷音乐会,蔡明等人在青山绿水之间放声高歌;新疆草原上,老友们互诉衷肠,亲身体验了一把从前的慢生活。从仰望星空到置身于碧蓝湖水之畔,从品味美食到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再到和陌生人之间的温暖邂逅,每一集都有不同的味道,让观众也一起在欢声笑语中荡涤心灵。

  “成长是有声音的,在千磨万击的地板,挥汗如雨的球场,在万籁俱寂的夜里,日渐强大的心底……”第十集节目讲述了关于成长的话题。跟随着镜头,观众看到每一个人为了成长所付出的努力,如同绿树抽枝、花蕊开放,一点点焕发生机,这是成长的重量、也是青春的力量。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复归自然的生命力,在这里重叠。

  《你好生活》第二季剧照 节目组供图

  这一期,撒尼组合与嘉宾们一起学习骑骆驼,小撒“胆颤心惊”地骑上骆驼,再次展露搞笑本色,从小心翼翼到从容不迫,终于自如“驾驶”骆驼,这是“生活新体验”“学习新技能”的成长。

  本期节目还举办了一场令人惊喜的“你好生活杯”青少年篮球大赛,邀请到了阿不都沙拉木和刘昊源两位“篮球飞人”。面对专业选手,撒贝宁在赛场上毫不示弱,更联手新疆当地篮球少年一起组队斗牛。比赛中,小撒运球上篮、抢断抛投,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稳稳落入篮框。

  一边是努力向上的少年,另一边是历经多年仍然勇于进取的前辈,他们的水平虽然有所差距,但体育精神却不分高下——拼搏,从来就不分年龄。一场篮球赛,让人仿佛重返中学时代,在球场上为喜爱的校草加油打气,回到家里捧着饭碗看着《灌篮高手》对着流川枫尖叫,这是令人脸红心跳的热血青春,也是洋溢着蓬勃朝气的成长。

  《你好生活》第二季剧照 节目组供图

  节目中,小撒和小尼两人依然火花满满。在前几期,小撒在聊天里吐露心声:“兄弟之间就是打打闹闹,但是关键时刻,我是可以为他挡子弹的人。”而小尼深情回应:“我是随时都可以为他挡子弹的人,不在于关不关键。”他们的交心,让人不禁回忆起这些年来有央视主持人陪伴度过的温柔时光。我们跟随这个节目重新想起那些年的青春、那些难忘的往事,点点滴滴的美好,让人就算是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获取力量,带着一种从容的姿态出发。

  《你好生活》一直给观众传递的理念是“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好好生活”。通过音乐、美食和美景,联结亲情、友情和爱情,更能产生思想的火花、励志的动能、人生的感悟,在纷繁复杂的娱乐环境下,去倾听青年人在想什么,用青年人最能接纳的方式展现生活,给予引导,提供前行的动力。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好好生活,余下的三分之二时间,用来思考如何好好生活。

  《你好生活》第二季剧照 节目组供图

  节目播出之后,在各大平台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不少网友表示“看过的最好的慢综艺”,《你好生活》第二季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口碑,和它返璞归真的节目定位密不可分。

  撒贝宁曾在节目里,把所有灯关上,漫天繁星在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晰。置身繁华都市中,很多人恐怕已经鲜有静下来仰望星空的心境,但其实最美好的东西一直都在我们身边,长久地陪伴着我们每一个人。就像阳光、空气和水,虽然免费的,但弥足珍贵。愿我们都能享受人生中那些美好的事物,和珍贵的人一起共度这趟旅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