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优酷上线国内首档纪实性追更式综艺《同一屋檐下》
2021-01-07 13:51:57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如何看待未经室友同意养宠物?迟到一分钟扣10块钱合理吗?网络词汇是垃圾知识吗?当同类节目还聚焦恋爱情感时,优酷《同一屋檐下》因直击年轻人的生活状态,1月6日一经上线,即引发全网共鸣。

  一个合租空间、六位素人嘉宾、105天的时间跨度,作为国内首档纪实性追更式综艺,《同一屋檐下》展现了当代年轻人不同的生活困惑、情感连接以及个体拼搏。“我们打破了大部分真人秀的套路,真实性与戏剧性都达到了新强度。希望用‘在一起’的集体练习,为当代青年探讨‘家’的另一种可能。”优酷Seven工作室总监、《同一屋檐下》监制程阳说。

  首更节目中,素人们便因洗碗、宠物等问题发生冲突,但生活琐碎却勾连着各自的成长课题:他们有人创业失败,和员工同吃同住;有人被催婚、因为追求梦想与母亲互相拉黑;电竞选手深陷年龄焦虑,担心退役后无处可去,大三女生怀有演员梦,兼职模特,总因晚归遭遇宿舍锁门。陈建斌、魏大勋等明星,则在观察室分享自己的经历观点,给“追更”的观众以陪伴和参照。

  据了解,在拍摄前,项目历经半年筹备,有专人跟拍素人嘉宾,使其适应镜头下的生活;《同一屋檐下》拍摄团队此前主攻纪录片,项目中,他们使用电影级别的摄影机和镜头,以4k、50帧高规格影视化拍摄,以求节目“高度还原生活本质”;《屋檐》画面干净,不使用大量花字、重复镜头突出情绪,而是运用空镜、留白等手段制造隐喻,并在主题曲、配乐方面精心打磨。节目共30期,首更4期,持续营造 “追更感“。

  “从创作过程上来讲,《同一屋檐下》可以叫创新,但也可以说我们是回归做综艺节目的初心。它不是一个标准化的产品,也不仅是一档恋综。在节目里可以看到亲情、友情、爱情,还可有关于爱与原罪的故事。但最终的落点一定是积极的,我们希望给大家呈现一个能有所吸收、自我激励的作品。”程阳说。中国民政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单身成年人已达2.6亿人,据《2020独居青年生活洞察报告》,49.64%的单身青年呈独居状态,其中26—30岁的用户达64.73%。

  《同一屋檐下》属于优酷“女性与生活”综艺赛道。去年8月6日,优酷在年度发布会上介绍,综艺业务将以超级综艺为主轴,通过潮流文化、女性生活和喜剧综艺三条排播带,形成特定用户心智。女性与生活赛道,是以素人为核心,主打真实和故事,关注个体的情感与价值实现。此前,《我们恋爱吧2》豆瓣评分7.3,位居2020三档恋爱类综艺口碑冠军,接下来,聚焦大学生恋爱观的《怦然心动20岁》、职场真人秀《了不起的打工人》等也将陆续上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