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环球星访谈·新生代|胡先煦:《棋魂》是我的代表作 但绝不是巅峰
2021-01-06 14:49:19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冯雪

  胡先煦 受访者供图

  这个世界不会埋没任何一个会发光的人

  谈到角色和演员的关系,胡先煦说到《棋魂》里他所饰演的“时光”在某种程度上也成就了自己,“围棋对于时光,就像演戏对于胡先煦,我们都会为此赴汤蹈火、乘风破浪。”而“时光”这个人物也给了他一些人生启迪,“保持独立的思考、对热爱专注的探索、坚持不懈的动力和不轻言放弃的品质。”

  在采访中,偶尔可以感受到胡先煦有着在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压力,但是换个角度来想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压力可以转换为前进路上的动力。演员这个职业更新迭代很快,很容易让人产生危机感和焦虑感,前辈黄渤的一句话让胡先煦印象深刻,“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辉。”在胡先煦看来,每个人发光发热的机会有很多,但是不要有危机感,不要想着用自己的光芒去覆盖别人,这个世界不会埋没任何一个会发光的人。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胡先煦用“幸福”、“矛盾”、“坚持”这三个词来总结自己的2020年,他希望能够在演艺之路上一直走下去,用好的作品来证明自己对演戏的热爱。20岁的他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同时也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沉稳。对于20岁的少年来说,沉稳和活泼,并不是矛盾对立的一面,这只是成长的必经阶段,相信未来他会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不断发光发热。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文娱:怎么看待演员和角色的关系?

  胡先煦:我不知道以前有没有人说过这些话,这是我最近更新的一个想法,我好像从来没有讲过。我觉得演员和角色是两个岛,是两个小岛。你自己身上长了很多植物,长了很多树,开了很多花,然后有很多人或者是很多生物在这个岛上生活,我觉得角色也是一个岛。虽然剧本没有写,但是在他的世界里,他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跟你一样,他有很多故事,他也是一个岛,但是你们两个岛之间可能长的树不一样,开的花不一样,然后生活的昆虫、生活的动物可能不一样。

  那角色和演员之间,什么叫角色和角色入没入戏,你可能是你这个岛的主人,你的角色那个岛也有一个主人,是那个角色本身。有的时候别人说本色出演,在我看来可能是岛和岛之间有一条高速公路,你直接开着车就过去了,非常快。有的岛和岛之间只有一个独木桥,你可能要颤颤巍巍地走过去,然后去和那个人握手。有的岛和岛之间你完全不入戏,或者是你们两个开的花完全不是一种花,种的树不是一种树,可能连河都没有,你要慢慢地自己种(搭)出来一条路,然后颤颤巍巍走过去。

  我觉得这两个岛和岛之间,(就像)角色和演员的关系,只不过有的完成的特别好,是你找到了一条特别迅速,特别快的一条路,你马上就开过去了,两个人就见面了。角色和你之间,你们俩就拉着手促膝长谈,我这辈子怎么怎么样,你这辈子怎么怎么样。有的岛的主人就不想见你,你要走到他心里要费很大的功夫。

  国际在线文娱:《棋魂》播出之后,有看网友的评价吗,有哪些印象比较深刻的评价?

  胡先煦:有的,就是说时光胖,但是这跟胡先煦没什么关系。也有说演的好的,也有说演的不好的,说我形体有问题,口音有问题,这些其实我都看了,对我下一部要拍的戏有很大帮助。

  国际在线文娱:拍完这部戏之后,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胡先煦:收获了一部很好的作品,很感激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心态上没有多大变化,还是想多接好戏,希望更多的好的角色可以来找我,希望更多的制片方和导演可以看过来,一个很虔诚的演员在等待邀约。

  国际在线文娱:现在你再去看这部戏,你觉得有没有什么让你自己觉得遗憾的地方?

  胡先煦:遗憾的地方就是身材,其他地方就还比较满意。虽然我当时拍的时候真的挺努力的,但是如果我知道有这么多人在关注这部戏的话,我会减肥的时候再努力一点。

  国际在线文娱:《棋魂》里时光身上有没有你自己的影子?

  胡先煦:他身上的很多特质,跟我有的时候想法很像,只不过他在生活中表达出来了,我可能会把那一部分放的很深,或者说我自己也没有拿出来,我们俩其实算得上是互相成就。但是小光可能更像我小时候一点,自来熟,长大了之后我就变得比较慢热,但是时光还是保留了那种特质。

  国际在线文娱: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胡先煦:当个科学家、诗人、画家、警察,都有想过。我之前其实最想当的是昆虫学家,我甚至想毕业之后去昆虫院(昆虫研究所)工作,这个想法伴随了我很长时间,因为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虫子,但是现在跟小时候完全不一样,因为看着虫子我会跳起来,我害怕,但我以前都直接拿手抓的,啥事没有。我爸之前家里养蝈蝈,我是敢徒手抓过的。现在别说抓蝈蝈了,看到我都害怕。小时候你说我那小嫩手啥都敢抓,现在这手糙起来倒不敢了。

  国际在线文娱:能不能分享一下接下来的工作动态?

  胡先煦:《快把我2哥带走》(已更名《《2哥来了怎么办》》)马上(今年)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期待一下,《棋魂》的时光逐渐远去,接下来迎接一下杨听风。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