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轻化视角解读古城文化 《风起洛阳》书写洛阳古城奇特浪漫色彩
来源:国际在线  |  2021-11-26 14:58:34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6日,剧集《风起洛阳》举办线上发布会,《风起洛阳》原著作者马伯庸、总导演谢泽、总编剧武聪以及领衔男主演黄轩、王一博,领衔女主演宋茜,主演蒋龙、刘恩佳悉数亮相。

《风起洛阳》举办发布会 现场多角度解读创作_fororder_发布会

  宋茜 黄轩 王一博 供图

  发布会上,提及《风起洛阳》以“洛阳”为地域背景的契机,原著作者马伯庸表示“不管研究哪段历史,永远都绕不过洛阳。”在马伯庸的认知里“洛阳是中国十三朝的古都,无论文化还是景貌都兼具现代化和时代特色”。因此,《风起洛阳》以古城“洛阳”为基底,逐渐向大众展现着带有华夏浓厚特色的东方宏大世界观。

  在场景上,编剧武聪为剧集做了天马行空的设定,机构联坊、不良井等虚构场所为观众架构了一个奇特又壮阔的神都世界。在人物上,黄轩解读高秉烛是一个底色沉重且内心变化复杂丰富的角色,王一博夸赞百里弘毅属于异常聪明的“技术流”,对于地形有着自己的3D头脑,宋茜则表示武思月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神都“守护者”,三个角色特色鲜明又相辅相成,细腻丰满的人物画像为神都世界的故事发展支起蓬勃的“藤蔓”脉络。

  在剧情上,单打戏就可以从马车、竹林等多个场景充分发挥,黄轩在讲述一场自己和宋茜的追逐打戏时声称“一大串的跑步把整个空间利用的非常充分,而且有水、有陆地、有空间,很丰富地把动作融在里面,是一场很特别的打戏。”从细节品鉴质量,《风起洛阳》从“细”出发,把剧情细节做到极致,为神都世界填上可看的“血肉”让其愈发精彩吸睛。

  发布会中,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风起洛阳》中的洛阳IP就是‘华夏古城宇宙’打响的第一枪,也是第一个系列的IP。”爱奇艺以《风起洛阳》为起点逐步扩大“华夏古城宇宙”,向大众展现着中华文化之美。“华夏古城宇宙”是一种注重打破人物、时间、空间与故事壁垒,将知识文化IP和具象化城市IP融合性开发的“IP+古城”创新模式。

  据悉,《风起洛阳》将于12月1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

编辑:王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