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奖”评委会再办媒体见面会 张颂文:我们没打起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  2021-09-27 10:17:36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畅)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9日落下帷幕,广受关注的“天坛奖”各奖项花落谁家令大家充满了期待。目前,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评奖工作已全部完成。9月25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再次举办,评委会主席巩俐,陈坤、陈正道、乌尔善、张颂文等评委会成员出席。

“天坛奖”评委会再办媒体见面会,张颂文:我们没打起来

  在首次媒体见面会上,评委张颂文曾笑谈各位评委可能会因意见不合而“吵起来”。而如今评奖已定,他也分享了评审过程中发生的一个小故事:“一开始以为三个小时内就能讨论出结果,连饭都没有定,没想到一进去就讨论了八个小时。”究其原因,一是有两位外国评委是在线上,二是他们约定,每个人都要讲自己的观影体验,而不是只评奖,所以那天非常祥和,大家交流了很多,他也学到了很多。

“天坛奖”评委会再办媒体见面会,张颂文:我们没打起来

  本着“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理念,经由权威评委公平、专业的筛选,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共有15部影片入围,其中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这些影片各有亮点,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第一次亮相的首映影片,充分展现了文化之美、思想之美、艺术之美。

编辑:武若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