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时代下的电影营销发展”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6 16:07:5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松竹、马睿丽):25日下午,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消费时代下的电影营销发展”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一线电影从业者们基于新消费时代的现实背景,总结了当下中国电影营销发展的新趋势,共同探讨电影营销新变化对于整体电影产业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并展望中国电影营销发展的未来。

“新消费时代下的电影营销发展”主题论坛在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6160346

  “新消费时代下的电影营销发展”主题论坛嘉宾合影

  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边建在致辞中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新一轮技术变革的契机,对电影营销进行智能化、工业化相结合的改进升级。同时充分发挥电影主管部门的领导作用与电影龙头企业的引领效应,深度激发行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内部协同发展,为电影产业的破局创新、持续向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伴随新营销模式的形成,北京电影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作了多方面的努力,并获得了初步的经验,期望本次电影营销论坛能够助力中国电影营销发展创新,助力中国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

  本次论坛上,北京电影学院科研团队还发布了两项电影营销领域的阶段性成果,分别是电影营销专著《电影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和电影营销研究报告《融合变革中的电影营销:新生态、新流变、新趋势》。据悉,这两项研究成果通过深度采访、调研国内资深电影产业营销机构沉淀形成,是一次在新消费时代背景下对电影营销行业的全新梳理。

  本次论坛是一场中国电影业界与学界的思想交锋与智慧碰撞,既总结了当下电影营销新生态,也展望了新消费时代下电影营销的未来。与会嘉宾们表示,希望整场交流可以为中国电影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更多维度的思考和启示。

编辑:武若曦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