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眼》让国安反谍题材完美“落地”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3-19 09:26:19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国内首部国安题材电视剧《暴风眼》刚刚收官。该剧以全新视角首次聚焦奋战在隐蔽侦查一线的国安人员,打破了大众对国安反谍题材的认知门槛,受到观众良好评价。由传媒内参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协办的电视剧《暴风眼》研讨会近日也在京召开。

  该剧总编剧,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副主任梁振华坦言这部作品是“十年磨一剑”。他总结在剧本创作上遇到三个难点,“一是敌我关系的展现,双方之间强弱对比。二是国安人员的日常生活、情感方式的表现平衡,尽量让父子情、母子情、亲情这些普通的情感回归现实。三是职场上人性的博弈,包括人性的元素被发掘出来之后,欲望怎么和职责权衡等。”

  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表示,《暴风眼》是一部兼具口碑与热度,题材破局、表达创新的优质剧。“这部剧并没有满足吃冷门题材的红利,隐蔽的战场、公开的职场、若明若暗的情场,这‘三场’做到了卯榫相接、心物合一,在厚重话题、严肃题材进行青春表达上是成功的。”

编辑:武若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