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日不落酒店》上映 演绎荒诞人生
来源:国际在线文娱  |  2021-03-19 14:18:58

  国际在线消息:屡次改档的荒诞喜剧电影《日不落酒店》终于在今日(3月19日)上映,该片由黄才伦、张慧雯领衔主演,沈腾特别出演。上映当天,该片的看点也逐一揭晓。

电影《日不落酒店》上映 演绎荒诞人生_fororder_WechatIMG2817

片方供图

  不同于以往平铺直叙的喜剧故事,《日不落酒店》脑洞大开,在搞笑之余又加入悬疑元素。当黄才伦在九死一生的睡梦中醒来,却又陷入另一个险象环生的梦境中,一层一层,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直抵真相。其实,黄才伦每一次醒来,都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醒来,这是《日不落酒店》最有意思的地方。

  在《日不落酒店》中,黄才伦饰演的是一位十年如一日、规矩大过天的“数据控”,张慧雯则饰演了一位单纯不做作、想当宇航员的“傻白甜”。作为开心麻花的演员,黄才伦喜剧实力有口皆碑,而与首次出演喜剧电影的张慧雯合作饰演夫妻,这样的组合充满惊喜。片中,二人即将展开一场浪漫又离奇的观星之旅,更多未知的精彩让人愈发期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沈腾将以前所未有的造型加入《日不落酒店》,成为全片最大的“笑果”。此次,沈腾变身“不会说人话”的纸片外星人,意外遭遇黄才伦、张慧雯出演的男女主人公,摩擦出一段“外星撞地球”的奇异火花。影片中沈腾扮演的外星人,一次又一次从完虐黄才伦,成功颠覆黄才伦的统筹方法、人生大论,成为无法被战胜的永恒存在,逆向开启“数据控”的全新生命历程。

  《日不落酒店》在主打搞笑的同时,还蕴含着温暖与勇敢。影片故事没有停留在传统意义上的喜剧效果,而是试图让主人公石月冲破心理枷锁,完成对生活的自我突破。拨开现实层面的辛辣讽刺,石月身上的善良从未随命运转移而变质,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驱使这个本来严谨无趣的男人勇敢做出改变,为平淡的生活拼出一道光亮。不仅如此,日不落酒店里,每个房间里的客人都是身兼双重甚至多重身份的人。尽管充斥着喜剧性的夸张,《日不落酒店》骨子里却透着对社会现实的关照,将小人物谋生的艰难与苦涩,展现得淋漓尽致,充满了烟火气与生活质感。

  此外,“神曲制造机”腾格尔将献唱《日不落酒店》主题曲。“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心牵着心把世界走遍……”,无比熟悉的旋律,带着腾格尔的铁嗓质感和热度,别有特色。

  据悉,荒诞喜剧《日不落酒店》已于3月19日在全国上映。

编辑:武若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