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你好生活》天山行——跨过山峰,才能看到下一处风景
2020-12-31 13:3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你好生活》第二季,Sunny组合带观众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走过了沿途优美的风光,遇见了越来越多美好的生活。

  节目组供图

  第九期节目中,尼格买提、撒贝宁和倪萍、朱迅、王冠沿着新疆大草原一路向西,来到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神秘玉湖,亲眼见识到了天山山脉的壮阔无边。

  计划一大早就去爬山的撒贝宁,背上小书包准备朝着山峰出发,万万没想到节目组下发了“任务”:准备早餐。切菜、生火、热油、放水、煮面,大家开始忙活起来,如同小学生春游野炊。倪萍老师在一旁笑得乐呵呵:“你们一看就是不会煮饭的样子。”即使不会煮饭,食物卖相也一般,大家依然吃得很开心。自己动手煮出来的东西,始终格外美味。

  节目组供图

  看到主持人和嘉宾们这一副幸福满足的样子,让人想起小时候和小伙伴在野外踢皮球、玩沙子、过家家的美好时光,每个人记忆深处都有“一支棒棒糖”的快乐。《你好生活》让观众在节目中重新回味了童年时无忧无虑的快乐,每个人带着真诚的心来到这里,谈笑间道出人生道理,嬉闹中重返生活本真。

  做完饭后,众人风风火火向着天山出发。沿路上,说说笑笑身边趣事,每个人都雀跃得仿佛回到了青春期。趁着年轻,趁着还有精力,我们就该去阅遍万里河山,才算不负韶华。

  节目组供图

  好不容易攀上山峰,站在天山山脉上,看着悠然的流水、粼粼的波光,小尼被眼前的风景美到只能不断感慨:“太美了,怎么会这么美。”是的,只有跨过最高的山峰,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在山峰上开怀畅聊,大家从年轻时的自己,聊到气候变化,说起北极熊快要失去自己的家……撒贝宁呼吁,每个人都应该为环保出一份力,为了这个美丽的地球,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

  节目组供图

  经历了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更应学会“善待地球,善待每一个生灵”。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同时也是在保护人类自己。

  走到第九期,《你好生活》第二季已然不仅仅是一个分享生活的节目,它还站在了更高的人文立意上,从关注生活点滴开始,关注更多社会话题。这一次在新疆天山上分享环保故事,更让人看到了节目的人文关怀。立足于生活,却不止步于生活,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中窥见闪烁的微光,再平淡的日常,也蕴含着意义。这也是《你好生活》一次次破圈,成为年度爆款综艺的重要原因。

节目组供图

  节目播出之时,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今年我们一起抗疫,走过寒冬,迎来新岁,终于要遇见春暖花开。《你好生活》适时送上的新年寄语,令人更加期待新年的良辰美景,正如节目中所说,“我并非寄厚望于将来,而是把赌注押给生活。你是怎样的,新的一年就是怎样的,新年快乐。”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你好生活》第二季,每周三晚20: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央视网20:20上线,腾讯视频提前24小时上线,bilibili21:30更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