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你好生活》向草原出发 见证最美牧民生活
2020-12-24 11:1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你好生活》第二季旅程走过大半,这档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以其对日常生活的真实还原和充满智慧与治愈的节目内容,成为了这个冬天里最暖心的综艺,网友评价“好久没看到这么温暖的节目了,它让我对生活充满向往”“听有智慧的人聊天,如沐春风”“喜欢看他们谈论对生活的态度和人生的感悟”……大家纷纷表达着对《你好生活》的喜爱之情。

  《你好生活》重返质朴自然 节目组供图

  在上一期,新疆当地浓郁的民族风情,孩子们阳光灿烂的笑脸,小尼父母浪漫感人的婚礼都让大家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第八期中Sunny组合带着倪萍老师、朱迅、王冠继续新疆之行,来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新疆大草原,看着成群的绵羊在草地上奔跑,身形瘦长的马儿低头踱步,在这样一幅宛如油画的生活图景之中,众人嘻嘻哈哈展开游牧民族的生活体验。

  大家前往参观一位哈萨克族牧民爷爷的家,这是一座蒙古包样式的毡房。爷爷一家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五十多年,每年十月份转场离开,用货车将物资拉走,次年五月份再回来。牧民们如今都有了定居点房子,冬天来了他们就把羊群赶下山去圈养,人到定居点生活,等春暖花开之际再返回放牧,养出肥硕健康的牛羊。

  《你好生活》体验草原生活 节目组供图

  都市人习惯了大城市便捷的交通、便利的生活,一下子回到草原上,跟随大自然的日升月落,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的牧民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感到新鲜无比。

  辛勤的导游小尼一边当翻译,一边组织行程,一边还要照看团队里的“孩子王”——小撒。被倪萍老师盛赞充满少年感的小撒,跟着牧民家的孩子一起在草地上打滚,以蓝天为幕,大地为床,玩得格外酣畅淋漓。面对倪萍老师发起的灵魂拷问:“你愿不愿意跟他们换工作?让他们去中央台主持。”小撒回答道:“他们能干好我的工作,但我真干不好他们的工作。”

  到底是怎样的日常,让北大才子深感叹服呢?逐水草而居的住处,打理整齐的牧草,自在放养的羊群,制作简朴却温暖及时的三餐……这些自然朴实的牧民生活细节,点点滴滴的暖意令人动容。游牧民族的生活智慧打动着每一个人,在这样敬畏自然的生活中,大家最深切地感受到造物者的神奇,春种秋收,夏耘冬藏,是自然的馈赠、也是生命的伟力。

  临别时,小男孩依依不舍,爷爷紧攥小撒送的望远镜,哈萨克族妹妹长久驻足观望,短暂的相见带来了浓浓的不舍,这一幕幕镜头,我们切实感受到,虽然语言不通,但真心会换来真情,不同民族的朋友,因为彼此的情谊、文化的交融而汇聚在一起,携手并肩,风雨同行。

  告别了牧民一家,篝火晚会开始了。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馕唠起了家常。在夕阳和篝火映照中,在远山草地的衬托下,朋友们边唱边和,回忆往事,怡然自得。仿佛被当地人民载歌载舞的生活习惯感染,主持人和嘉宾也随时随地手舞足蹈起来。

  《你好生活》在一望无际的草原围坐畅谈 节目组供图

  “智慧担当”小撒邀请大家化身天台少年,对着草原喊出心里话,“希望能在电视这个行业再干它二十年。挺住!”“妈,你放心,我一定会结婚的!”“妈,回家吧!”……朱迅最后那句淹没在哽咽呢喃中的“我想你”触动人心,荧屏内外的人都已眼中泛泪。

  欢乐的同时,大家也感叹着美好时光的转瞬即逝,但正如节目中说的,岁月里那些美好的时刻,只要想让它回来就能回来,快乐在某种意义上取决于我们面对生活的态度。

  在本集最后,当营地周围的光源同时熄灭,众人沐浴在了漫天星光之中,这幅画面美得如临仙境。有时候最美好的东西其实就在身边,只是被其他事物所暂时遮蔽。那么,不妨自己创造一个机会,无论是与亲朋好友相聚,还是踏上一段未知旅行,或者随着《你好生活》一起体验新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用心,就会留意到生活中那些散布在角落的美好与真情。

  《你好生活》的新疆之行还在继续,我们期待着遇见更多壮美的风光、可爱的朋友、美好的生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