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腾讯微视将投10亿资金和百亿流量布局微剧《消除吧!烦恼》等微剧将播
2020-12-24 13:05:45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3日,腾讯微视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微剧,并与阅文集团、腾讯动漫、腾讯游戏等进行IP合作。在2021年,腾讯微视将会投入10亿资金、百亿流量扶持微剧业务的发展。与此同时,腾讯微视还宣布正式推出主打制作精良的1-3分钟竖屏连续微剧品牌“火星小剧”,以及针对精品微剧的扶持计划“火星计划”,联合创作者共同推动竖屏IP短剧产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 活动方供图

  数据显示,国内短视频用户已经超过8.18亿,近九成网民使用短视频,从2020年3月至9月半年内用户量同比增长87%,短视频市场发展趋于成熟。

  腾讯微视将单集时长超过40分钟以上的视频定义为长剧;时长5分钟至10分钟左右的内容,定义为短剧;将微视近年来推出的单集时长在1分钟至3分钟的具有连续剧情的竖屏剧称之为微剧。

  微剧有三个特点:第一是高品质,相比其它短视频作品,微剧的制作会更加精良,确保每部出品都是精品;第二是快节奏,相比长剧,微剧的节奏会更加紧凑,篇幅更加短小精悍,剧情爆点会密集地呈现在每一集微剧中;第三是大脑洞,创意、跨界等各种脑洞内容都会展现在微剧中。此外,因为是竖屏短剧,所以微剧可以带来极强的沉浸感。

  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李啦 活动方供图

  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李啦表示,2021年,腾讯微视将重点投入微剧赛道,为微剧赛道下的内容生态建设提供充足的支持,从上游IP到下游宣发搭建整个产业链上的全新方法论,在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又能实现商业化的闭环。

  据介绍,腾讯微视针对精品微剧的扶持计划“火星计划”将为原创优质创作者提供资金支持,以保底金加流量奖励金的形式,例如一般50集内容,可获得30万元保底收入,并根据作品获得流量多少获得额外激励。对于“火星计划”中的微剧作品,腾讯微视还将为其提供一系列优质曝光渠道,每部作品都可获得千万级的曝光扶持。

  事实上,自2020年初,腾讯微视就已经初步尝试微剧,所推出的《通灵妃》系列改编自腾讯动漫同名IP,真人漫改的形式为原著粉提供了另一种想象空间,该系列微剧全网播放量已突破10亿,总话题量达20亿;另一部竖屏古装互动微剧《摩玉玄奇》,互动次数破亿,在豆瓣有7.0的评分。

  将于春节期间推出的剧目 腾讯微视供图

  腾讯微视在发布会上宣布,在春节期间,还会陆续推出由著名演员唐鉴军、曹桐睿主演的“土味”乡村偶像剧《铁锅爱炖糖葫芦》、改编自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国民手游《天天爱消除》的供暖治愈微剧《消除吧!烦恼》、全网首部主播养成微剧《上头姐妹》、改编自腾讯动漫同名IP的《如梦令》等百余部微剧作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