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京剧老旦艺术研究会在京成立
2020-12-14 09:25:4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经北京市京昆协会批准,京剧老旦艺术研究会于2020年12月6日在京成立。著名京剧老旦名家崔迎春担任首任会长,副会长由几大京剧院团60岁以下的京剧老旦名家担任。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京剧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丰厚文化底蕴。京剧的角色分为生、旦、净、丑、杂、武、流等行当,各行当都有一套表演程式,唱念做打的技艺各具特色。其中,老旦演唱艺术经龚云甫、李多奎、李金泉、王玉敏等名家不断探索、打磨,创造出了清醇、明畅、质朴、沉稳、持重的艺术风格和既苍劲又有女性雌音的老旦声腔,丰富多彩地将慈母形象呈现在京剧舞台上,获得广大戏迷的偏爱和热捧。

  京剧老旦艺术研究会会长崔迎春自20世纪90年代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老旦行当的教学工作。“当今我们能不能守护好前辈们留下的瑰宝,能不能像梅兰芳大师所言,以‘移步不换形’的理念,继承与弘扬京剧的老旦艺术?这些问题值得京剧人深思。”在谈到“繁荣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在教学相长中探索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的指示精神时,崔迎春会长十分感慨。她说:“老旦艺术研究会的办会宗旨是:团结、研讨、探求、弘扬、普及、培训,在青少年中培养新一代观众,扩充新戏迷。京剧老旦艺术研究会的成立,就是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各位前辈、老师和同仁一起,为继承与发展老旦表演艺术做些有意义的事。”

  据悉,京剧老旦艺术研究会与梅兰芳大剧院达成共识,签订了五年协议,将在大剧院四层小剧场举办百余场演出,展示当代老旦艺术风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