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0-12-07 09:03:25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三亚12月5日电(记者赵颖全、刘博)光影传情,全球电影人共相聚。12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海棠湾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宣布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他在致辞时说,本届电影节是在一个特殊时期举办的,对全世界广大电影人和电影观众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如期举办,既是中国电影业快速复苏的明证,也进一步呈现了人类终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本届电影节将首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制作的4K纪录电影《2020,中国战疫》,用电影镜头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钢铁意志和人间大爱奋力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向电影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各国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海南地处世界上神奇的“黄金旅游带”,是可以全年全域全时取景拍摄的“天然摄影棚”,正在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园建设、培养和引进各类电影人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要素,为电影企业发展提供了丰厚滋养和优质环境。海南发展电影产业顺时势之盛、占地利之便、得人和之美,期待各位嘉宾在这里展示佳作、洽谈合作;欢迎各位嘉宾在这里投资兴业,让自由贸易港成为电影产业发展的热土福地;希望大家以电影艺术和电影产业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创设于2018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电影节。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盛况空前,共吸引了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4376部影片报名。189部中外佳片将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4座城市15家影院展映。其中,包括了世界首映、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的影片97部,新片首映率高达92.5%。电影节设立了“星光”“天涯海角”“采珠拾贝”“万象中国”“浮世图景”“另辟新径”“聚焦”“经典”等8大展映单元,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升级户外沙滩展映、创投会、市场展会、论坛峰会等重点活动,呈现兼具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的光影盛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