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拆弹专家2》刘德华穿40公斤拆弹服
2020-12-01 15:48:33来源:m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12月1日,将于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拆弹专家2》曝光拆弹服特辑。与第一部《拆弹专家》不同的是,为了带给观众强烈的真实体验,第二部的拆弹服,也因为真实拆弹服装的变化而随之改变。不变的依然是拆弹服的厚重与闷热。

  刘德华饰演“残障拆弹专家”

  特辑里,刘德华和刘青云,在40度高温的夏天,穿着40公斤的拆弹服拍摄,体验了一把蒸桑拿的感觉。疯狂飙汗,拆弹服湿透,因为衣服过重走路差点摔倒…尽管如此,他们坦言,“拍摄时不会想热不热,因为拆弹是使命感很强的工作,救人的时候,就是拿命拼。”

  刘青云40度高温下拍戏,浑身“飙汗”

  随着特辑一同曝光的,还有一款“假肢英雄版”海报。在《拆弹专家2》中,刘德华饰演的全新角色潘乘风,是一位残障拆弹专家,在拆弹过程中炸断了一条腿,还被卷入了一场爆炸案,在他找寻真相的过程中,核弹危机一触即发。究竟能否顺利拆除核弹,刘德华的身份谜团能否解开,令人十分期待。

  《拆弹专家2》假肢英雄版海报

  三年前的拆弹服“过时了”?

  第一部中,刘德华身穿拆弹服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但三年后,这件拆弹服却要“更新换代”。原来为了更真实,第二部的拆弹服,是根据现实拆弹专家的服装变化而进行了改变。不仅从拆弹服上能感受到剧组的严谨和用心,电影中出现的拆弹工具箱、拆弹机器人、地雷探测仪等拆弹工具,也都认真参考了现实中的拆弹工作,力求带给观众真实的体验。

  刘青云穿40公斤拆弹服

  此外,在《拆弹专家2》中,邱礼涛导演继第一部炸了红磡隧道后,又“盯上了”青马大桥,他用大桥模型精确计算炸药合适的位置和吨数,目的是制造逼真的爆炸效果。此前预告中出现的爆炸场面已“初露锋芒”,也让人更加期待这个细节控剧组在第二部中将会带来哪些震撼的视听场面。

  刘德华穿40公斤拆弹服险摔倒

  戏里刘德华和刘青云饰演的拆弹专家,身着拆弹服奔赴前线解除危机,游刃有余。然而拍摄时,光是穿拆弹服,就要花费半个小时的时间。拆弹服内部相当精细,重达40公斤,穿脱相当麻烦,因此一穿就是一整天。特辑里,40度高温下的拍摄,让刘青云直言浑身“飙汗”,刘德华也笑言拆弹服里早已湿透。并且由于厚重,有时走路都要摇摇晃晃,特辑也捕捉到两位拆弹专家在拍摄时差点摔倒的情形。

  刘德华、刘青云上演“用生命守护生命”

  正因为在电影中体验到角色的辛苦,也让刘德华和刘青云感叹拆弹警察的不易,刘青云更感慨,“拆弹专家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都是拿命拼。”日夜的坚守和舍己为人的付出,着实令人敬佩。穿最重的衣服,做最“精细”的动作,“不能失败”的背后是有人要“用生命守护生命”,拆弹精神令人感动。

标签:刘德华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