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环球星访谈·于毅:做演员满足我的“虚荣心”
2020-12-01 14: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武若曦):他塑造过《打狗棍》中心怀大义的二丫头,演绎过《勇敢的心》中雷厉风行的反派赵舒城,扮演过网剧《灵魂摆渡》中酷拽傲娇的赵吏,他就是演员于毅。此次,在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中,于毅再次饰演摆渡人赵吏,通过酣畅淋漓的演绎和动人心弦的演唱为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于毅 受访者供图

  《灵魂摆渡》对我来说很重要 赵吏我不演谁演

  从网剧《灵魂摆渡》第一季开始,于毅在扮演“赵吏”这条路上已经走了七年。这七年《灵魂摆渡》已然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大IP,网剧《灵魂摆渡》播出了三季,除此之外,还上映了一部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在这部网络大电影结束之后,主创团队觉得《灵魂摆渡》不能结束,要一直延续下去,于是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应时而生。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舞台下的灯灭了,舞台上的灯亮了,于毅一身黑袍缓慢走上舞台,清唱着这首伤感的歌曲,从他出场的那一刻,整个剧场都很安静,所有观众被他吸引,沉浸在这场演出里。此时此刻,他就是摆渡人赵吏,而不是演员于毅。

  “赵吏我不演谁演”,在后台见到于毅的时候,他刚刚结束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的带妆彩排,身上还穿着属于赵吏的黑色长风衣,神采飞扬地讲述着这部音乐剧舞台背后的故事,“当我穿着这件衣服来到剧场排练的时候,弟弟妹妹们就会说赵吏来了。其实这七年赵吏给了我很多东西,当我做出一个表情,眼神稍微一瞪的时候,那就是赵吏本吏。”

  在这之前,于毅已经在剧场连续排练了半个多月,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差点让他崩溃,“这半个多月,基本上没怎么睡觉,天天记歌词和舞台上的一些走位,尤其是歌词,光靠背诵不行,你还得唱,但是之前因为嗓子封喉,出不了声音,所以只能干着急。”尽管如此艰难,但是他却从未想过放弃,“我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去完成,既然答应来演,那就一定要做到,这是一个男人的承诺。”

  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演出剧照 受访者供图

  其实,这不是于毅第一次演音乐剧,早在2004年,他就参演了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中文版,1年内在亚洲巡演超过50场。在《跨界歌王》上,他也展现过自己的歌喉,凭借良好的嗓音条件,于毅的民族、通俗、摇滚、京剧都让人记忆深刻。谈到如何和音乐剧结缘时,于毅笑着说出了一句让人很是诧异的话,“你不觉得我这人是个笑话吗?”随后他将自己的过往经历全盘托出,看似调侃的背后还有那么一丝心酸。

  因为吹过两年小号,于毅想着利用这个特长报考音乐学院,但是不知道自己水平如何,音乐学院附中的老师听完他的演奏后,很直白地告诉他:“附中小孩的水平都比你吹得好,还是别考小号了。”随后于毅又想到自己从小喜欢唱歌,四岁的时候就在部队大院儿登台演出过,启蒙老师黄清岚对他的音乐天赋很是认可,于是他决定报考音乐学院声乐系,遗憾的是落榜了。于是,于毅转而报考上海戏剧学院,但是学的并不是表演,而是主持人,毕业之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做主持人,就去考了话剧团,站上了话剧舞台,然后又被推荐去演音乐剧,当准备从事音乐剧的时候,又被命运推动着开始拍影视剧了。

  “一切都是缘分”,不论是话剧、音乐剧、影视剧,对于于毅来说,只要遇到了,就尽全力去完成每一个角色。时隔多年再演音乐剧,于毅难掩兴奋,“一说起音乐剧我就热血沸腾!当站在音乐剧舞台上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