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获奖电影《我的喜马拉雅》小成本讲好故事
2020-12-01 09:12:50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拉萨11月30日电(记者陈尚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了解到,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日前在福建厦门揭晓,西藏题材电影《我的喜马拉雅》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影片真实再现了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桑杰曲巴老人及其女儿卓嘎、央宗姐妹,在玉麦乡守边卫国的感人故事,其所传达的家国情怀在广大观众中引发共鸣。

  玉麦乡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1990年之前,卓嘎、央宗姐妹和父亲桑杰曲巴是玉麦仅有的居民,父女三人长期坚守在这里固土守边。2018年3月,卓嘎、央宗姐妹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10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上,评委会对该电影的评语是:“电影《我的喜马拉雅》讲述了卓嘎、央宗姐妹父女两代人在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自然环境下,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边疆的爱国事迹。通过父女之间的观念冲突,女儿对理想与爱情的追求以及他们所生活的喜马拉雅林区的壮美险峻,表现出主人公爱国主义情怀的质朴与崇高,影像磅礴大气,情感深沉动人,特授予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今天的玉麦,家家户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道路交通、电力保障、通信设施、教育医疗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成为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幸福家园。

  影片导演张馨介绍,《我的喜马拉雅》几乎全程采用藏民族语言展开对白,情节编排上,在完整保留真实事件的同时,不乏各种趣味且充满人情味的设计,既真实动人,又具有戏剧观赏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