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喜迎五周年庆典 《剧院魅影》2021年重磅回归
2020-11-20 22:0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0日,即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全国巡演收官演出的杭盖乐队,以一首激情四射的《初升的太阳》为天桥艺术中心五周年发布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杭盖乐队表演 主办方供图

  诗朗诵《北京的天桥 世界的舞台》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天桥艺术中心五周年发布日以“在艺起 耀未来”为主题,分成 “初升·希望”、“成长·追梦”、“未来·绽放”三个篇章来呈现。

  五年来天桥艺术中心取得的成绩 主办方供图

  据统计,五年里,天桥艺术中心共上演各类剧目867部,演出3567场,观演人数达189万人次;2019年实现票房1.52亿元,步入全国剧院前列;2016开始到2019年,天桥艺术中心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天桥”已经从历经百年沧桑的市井演艺之地,蜕变为中外舞台艺术交相辉映的京城演艺新地标。

  据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董事长安朝晖介绍:“天桥演艺园区的建立对标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五年的发展成果,充分证明了当初规划定位的精准与智慧。五年来,共演出国内外优秀音乐剧82部,625场,音乐剧观众达61万人次,‘看音乐剧到天桥‘的品牌已经被北京及周边地区观众所熟知。天桥艺术中心也成为观众心中名副其实的‘京城音乐剧圣地’。而这一切肯定,正是天桥人‘一张蓝图绘到底’精神最好的成绩单。”

  嘉宾讲述与天桥艺术中心的故事 主办方供图

  开业以来,天桥艺术中心一直秉承国际、前沿、开放、经典的选剧标准,从百老汇和西区经典音乐剧到欧洲知名剧团的最新剧目在这里轮番上演。开幕大戏、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中的魅影扮演者乔纳森·洛斯莫夫也发来了视频祝福,表达了对明年重返天桥艺术中心的期待之情,“我迫不及待地期待2021年和《剧院魅影》一起来到北京,为天桥艺术中心庆祝非凡的五周岁生日!”

  除再次回归的《剧院魅影》外,2021年天桥艺术中心还将隆重上演其他重点剧目。根据经典名作全新创排的《尘埃落定》《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疫情而延期的《白夜行》《变身怪医》等力作将在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而《图兰朵》《巴黎圣母院》《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经典作品也将重磅回归。

  五周年发布日活动上,天桥艺术中心还邀约了众多合作伙伴,举行了一系列签约合作。

  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包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与中演院线下个五年度战略合作备忘的签署,天桥艺术中心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的合作备忘录及协议的签署等;发布了即将于2021年于天桥艺术中心首演的知名作家马伯庸作品《两京十五日》,以及由张利担任总制作的、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改编的舞台剧等。

  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在发言中表示:“接下来的五年,会是我们品牌提升、经营升级的关键五年。天桥艺术中心将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轴线申遗和天桥演艺区布局,加快南中轴线文化新地标建设。”

  据介绍,未来,天桥艺术中心将向产业链上下游进军,打造属于艺术中心的演出IP,开启产业化发展;在运营管理上,将强化“智慧剧院”、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每位市民观众带来最佳艺术体验;在开放运营上,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广度和深度,打造充满人文风采与亲和力的艺术空间,打造以艺术中心为核心的亲民艺术街区;在艺术教育方面,将举办多层次文化活动,让大众对剧院更为熟悉和亲切;在艺术培训上,将持续建设舞蹈、合唱、音乐剧三大专业的青少年艺术团,并开设九大培训课程,为更多青少年的艺术起航铺路奠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