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玛才旦新作《气球》首映 乌尔善赞其质朴浪漫动人
2020-11-19 10:51:03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8日,电影《气球》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万玛才旦,主演索朗旺姆、金巴、杨秀措与录音师王硕齐聚,与观众们一起解读电影,分享拍摄趣事。当天,导演乌尔善、演员祖峰、演员蒲巴甲等也现身首映礼现场,为影片送上祝福。

  电影《气球》由《塔洛》《撞死了一只羊》原班人马制作,讲述了灵魂与现实的紧张关系。20世纪90年代,达杰(金巴饰)的妻子卓嘎(索朗旺姆 饰)意外怀孕想要打掉孩子,但信仰虔诚、思想传统的达杰坚信孩子是去世的父亲灵魂轮回转世,面对现实的各种问题和压力,他们原本宁静的日常生活被彻底打破,恩爱的夫妻俩之间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电影《气球》首映礼主创团队合影 片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索朗旺姆、金巴、杨秀措几位主演齐齐亮相,他们都是万玛才旦导演的固定合作班底。相较于以往的作品,这一次女性困境、藏地牧民家庭群像等成为电影呈现的重点。因此,在《气球》中,索朗旺姆和杨秀措饰演的卓嘎和卓玛两姐妹,不仅戏份最重,表演更是非常出彩。索朗旺姆凭借本片荣获第2届海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而杨秀措是第三次与万玛才旦导演合作,表示这次角色与《塔洛》相比反差非常大,为演好角色,更是不惜落发,非常敬业。曾在《撞死了一只羊》中大放异彩的演员金巴,也表示自己这次饰演的角色难度极高,因为越是特别普通的人物,越是要找到一个表演上的强弱平衡点,而自己在《气球》里则感受到了何为表演的最高境界。

  电影《气球》是万玛才旦导演第一部真正全国上映的电影 片方供图

  据了解,电影《气球》是万玛才旦导演近期作品中,第一部在全国院线发行的影片。之所以扩大发行范围,一是因为电影本身更具大众共情,在极具人性深度的思想内涵之外,故事更加通俗易懂,被誉为万玛才旦导演近期最好的作品;二则是因为有很多影迷之前都没有机会欣赏到万玛才旦导演的作品,此次全国路演中,各地影迷的热情也证明了,万玛才旦导演的市场影响力正与日俱增。

  演员、导演祖峰说《气球》我还没看够 片方供图

  导演乌尔善力赞电影《气球》质朴而浪漫 片方供图

  当天首映礼,很多来自影视界的朋友,都表示非常喜欢万玛才旦导演的作品,并祝福电影《气球》全国大卖。导演乌尔善就表示,《气球》这部电影特别的质朴、浪漫,非常打动人,并表示,很少能在电影院里看到藏语电影,这是非常珍贵的体验。祖峰则评价这是一个很美的故事,让人意犹未尽,看这部电影就像在读小说,最后几页会不舍得看完它。

  据悉,电影《气球》由万玛才旦编剧、导演,索朗旺姆、金巴、杨秀措领衔主演,将于11月20日全国上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