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千万资金助力青年影人圆梦 “猎鹰计划”终审路演启动
2020-10-22 16:00:25来源:武汉晚报编辑:刘欣

  电影海报来自华语青年电影周官方微信公众号。

  参加创投活动,通过创投平台寻找合作伙伴和投资方,已成为近年来青年导演将纸上项目最终转化为银幕光影的最快途径。10月21日,第十五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猎鹰计划”项目创投年度10强终审路演将在北京启动。  

  始于2019年华语青年电影周的“猎鹰计划”,汇聚产业资方与业界资深专业人士等优质的电影资源,旨在扶持青年影人、孵化优质电影项目。在“猎鹰计划”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可参与样片路演进入华语青年电影周创投平台进行融资。目前,2019年“猎鹰计划”项目十强中,《再见萤火虫》《雨打芭蕉》已借助“猎鹰计划”搭建的创投平台获得投资青睐,于今年先后顺利开机。这一创新性举措推出一年多来,得到了电影界的广泛好评,并在刚刚结束的郑州“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盛典上获得推介。

  本届电影周在活动规模、经费大幅压缩的情况下,依旧拿出100万元保证“猎鹰计划”创投项目十强每部10万元样片拍摄资金。武汉文发集团还将与长江产业基金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猎鹰基金”,一期基金规模5000万,对“猎鹰计划”优秀项目资本扶持,为青年影人提供更多市场发展机会,带动、促进武汉电影产业发展。

  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猎鹰计划”项目创投于2020年5月7日正式启动,历时67天共征集416个完整剧本。经过剧本评审、项目评审等流程最终选拔出了10部年度优秀电影项目,分别是《长湖迷雾》《大命》《果果》《暖洋洋的春天》《破卵》《水东游》《适应不良的白日梦》《夏日长》《小伶人》《正义游戏》。项目人使用组委会提供的十万元拍摄资金,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样片拍摄。10月21日,在“猎鹰计划”终审路演上,10部年度优秀电影项目样片将首度亮相。

  担任本届“猎鹰计划”项目终审评委的分别是杨超、刘杰、叶宁三位资历丰厚的电影人。他们将从专业角度,给予电影新人帮助和指导,此外众多资方代表也将亲临现场观摩考察。最终获得优胜的项目,将于10月27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五届华语青年电影周闭幕式暨华语青年新锐影人荣誉推介盛典上进行发布。(记者梅冬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