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 青年演奏家致敬贝多芬
2020-10-14 09:20:0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冯雪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发布会现场。崔峻 摄

  2020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从10月12日晚开始,连续三晚重磅推出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全集音乐会,致敬“乐圣”。

  这三台音乐会上,柳鸣、张润崯、党华莉、陈一歌等10位90后至00后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为大家带来贝多芬的全部10部小提琴奏鸣曲。其中,原本将在首场音乐会登台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蒋益梁由于身在纽约无法在本届音乐节登台,由青年小提琴家竺玟佳临时救场,接替登台。

  一周前,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的竺玟佳接到临时通知,得到了这次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奏的机会。当时竺玟佳兴奋又紧张,“能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奏非常激动,这也是疫情以来我的第一场非常正式的演出,希望能很好地呈献给大家。”

  北京国际音乐节多年来一直为青年音乐家提供广阔的舞台,包括郎朗在内的众多杰出青年音乐家,都在辉煌的职业生涯早期登上过音乐节的舞台。而这一次将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全集这样的重磅演出交由10位“90后”与“00后”青年演奏家呈现,是一次创举。这些演奏家年纪最小的苏千寻只有15岁,最大的也不过刚刚步入而立之年。艺术总监邹爽认为:“音乐节应该是年轻人狂欢的节日,音乐节的平台就是让大家知道这些优秀的青年音乐家,让他们知道中国古典乐的水平发展到什么程度。北京国际音乐节一直都有推动青年演奏家的使命,他们就是这里的种子。”

  据悉,10月14日的音乐会前,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将向10位青年演奏家颁发今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青年音乐家奖——雀巢杯”,这也是该奖项首次同时颁发给多位音乐家。(田婉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