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乘风少年》收视口碑双丰收 记录青春的破浪前行
2020-10-13 14:33:48来源:光明网编辑:武若曦

  由中国移动咪咕视讯独家出品,伍嘉成、杨昊铭、邓泽鸣、罗杰、丁嘉文等主演的励志剧《乘风少年》正在咪咕视频、芒果TV热播。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练习生出道经历的剧集,《乘风少年》直面他们的彷徨、用镜头记录青春的汗水,在展现艰难奋斗之路的同时,多维度解析了当下热门的造星文化等话题。自9月22日上线起,这部剧就收获了不少话题和热度。数据显示,微博话题#乘风少年#阅读量为1.2亿,在豆瓣收获7.2分的不错成绩。

  话题不断口碑爆棚,《乘风少年》真实展现练习生青春奋斗之路

  国内电视剧市场讲述娱乐圈的影视剧不在少数,但是从练习生角度出发的剧集《乘风少年》还是国内首部。在过去“凡青春必恋爱”的国产剧大背景下,《乘风少年》成功跳脱这个俗套,难能可贵地真实展现了偶像团体奋斗拼搏该有的样子。电视剧将镜头对准了一群心怀梦想的男团练习生们,他们各有各的闪光点,却也有各自的苦恼。伍嘉成饰演的顾阳因为家庭变故与心仪的音乐学院失之交臂,转型成为练习生的过程中不断遇到挫折;罗杰饰演的赵正楠得不到家庭的支持,成团出道被父亲看作是玩物丧志;丁嘉文饰演的梁晨轩童星出身,因为身材问题遭受网络暴力、极度自卑;邓泽鸣饰演的陆星皓唱功一流,却因意外一只耳朵的听力严重受损……在《乘风少年》中,练习生不再是流水线上的“商品”,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形象。

  有网友评价乘风少年真的是“踏踏实实地搞团”,有豆瓣用户留言表示“太喜欢励志剧了,国内好的励志剧真的太少了,特别是这种三观正、直面选秀和娱乐圈的题材。”观众评论看剧的同时,也看了一档偶像养成综艺,每次出道组与备选组的轮换,末位淘汰都让观众为他们捏一把汗。而最终能够站上舞台的,都是熬过了这种残酷考核与日复一日枯燥训练的佼佼者。

  题材新颖阵容强大,4K拍摄技术打造偶像剧新看法

  这部剧的主演伍嘉成、杨昊铭、邓泽鸣、罗杰、丁嘉文等年轻演员多数都做过练习生,也有不少人有男团经历,可以说大部分演员都是在本色演出,也能更好的理解和驾驭角色。质疑、掌声、争议、迷茫、无助……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这些演员身上的追梦故事,因此也更容易打动观众。同时,本片在剧情中融入了大量唱跳元素,更加逼真地向观众展现练习生光鲜舞台背后的艰辛和不易。

  除了新颖的题材和强大的阵容,《乘风少年》颇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制作技术也是本片成功的要素之一。该剧采用全流程4K技术拍摄完成,对制作方的硬件设备和拍摄技术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真4K带来的高分辨率、高帧率和高动态范围让画质精细流畅。这也意味着表演的一点游离、画面的一点小穿帮或是道具的一点失真,都会被无限放大,因此也倒逼着表演、制作、服装等各个部门不能有一点掉以轻心。可以说,制作方咪咕用满满诚意和成熟4K技术为观众们呈现出了青春偶像剧唯美细腻的美学风格,实现对国产剧品质的突破及精益追求。

  《乘风少年》将于10月21迎来会员收官,如果你也是心怀梦想但有时有点迷茫的追梦人,一定不能错过这部精彩的青春励志剧,在这里说不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人生答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