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40亿的​国庆档后 《金刚川》等22部新片点燃10月
2020-10-12 10:48:45来源:电影网编辑:刘欣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1905电影网、M大数据发布《2020国庆·中秋档期票房盘点》

  8天,314万场电影,近1亿的观影人次。2020年的国庆档以39.5亿收官,成为史上票房第二高的国庆档!

  《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以及《夺冠》,分别以18.7亿、13.84亿以及3.6亿(国庆档8天票房)的成绩,成为了国庆档票房的前三甲,贡献了这一档期超九成的票房。

  虽然2020年的最后一个长假已经结束,但2020年10月接下来影院依旧忙碌,上映的影片依然精彩。战争、爱情、纪录、动画,多个种类的22部影片将成为观众继续留在影院的理由!

  《金刚川》领跑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感人篇章

  2020年可谓战争题材的影片爆发之年。在《八佰》迈入30亿大关之后,10月上映的《金刚川》想必会继续带领观众回望硝烟弥漫的岁月,致敬战争年代的英雄。

  《金刚川》

  导演:管虎、郭帆、路阳

  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邓超

  上映日期:10月25日

  推荐指数:★★★★★

  金刚川是一条河的名字,也是一段有些模糊的记忆。由管虎、郭帆、路阳三位中生代和新生代导演共同联手,集合了张译、吴京、邓超等多位票房“顶流”,这部讲述抗美援朝历史的战争电影,想必将在秋天重新沸腾观众的热血。

  电影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爱情电影10月暗涌 

  亦舒能否再现观影潮?

  白露至,秋燥起。爱情电影可以在干爽的秋天里带来一丝润意。10月上映的两部主力爱情电影,一部改编自经典小说,一部则主打喜剧奇幻,应当也会给观众们带来不同的滋味。

  《喜宝》

  导演:王丹阳

  主演:郭采洁、张国柱

  上映日期:10月16日

  推荐指数:★★★

  “我所需要是拥有好多好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很多很多的钱也可以。”亦舒这句经典名言便出自小说《喜宝》,如今终于被搬上了银幕。

  此前根据亦舒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曾让亦舒热卷土重来,如今,这部公认最难改编的小说终于迎来了想要挑战的导演,成品如何,引人期待。

  郭采洁扮演的姜喜宝生活突逢巨变,认识了同学父亲,富商勖存姿。两人之间用钱维系的纽带最终会演变成什么样的感情,就看女导演王丹阳如何改编了。

  《月半爱丽丝》

  导演:张林子

  主演:关晓彤、黄景瑜

  上映日期:10月30日

  推荐指数:★★★

  这部在十月押尾上映的胖女孩爱情喜剧,是否能为10月的精彩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呢?新人导演张林子已拍过多部电影,编剧金依萌此前也拍过两部爱情喜剧。

  故事讲述了胖女孩和音乐制作人是多年好友,突然变成了美丽女孩之后,又接近了自己的偶像,夹在青梅竹马与偶像之间,她该如何选择?

  这也是关晓彤首次挑战胖女孩的角色。在已经曝光的剧照中,我们看到通过特效化妆手段增肥的关晓彤,似乎有了点《瘦身男女》的味道。这部电影是否能超越《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票房纪录,不妨拭目以待。

  《数码宝贝》来袭 

  情怀能否为动画加分?

  10月上映的电影中,还有两部动画片帮助观众们换换口味。《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主打情怀,另一部《飞奔去月球》则是一部奔月冒险的故事。

  《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

  导演:田口智久

  主演:花江夏树、细谷佳正

  上映日期:10月30日

  推荐指数:★★★★

  曾经的小学生们步入大学,看到长大了的太一、阿和你是不是会觉得“爷青结”?这部《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一眼望去便是部要催人泪下的情怀之作。没人想和童年告别,却又不得不说再见。

  预告中字幕表明,这将是太一他们最后的故事,结尾更是注明献给所有和数码宝贝一起成长的孩子们。能在大银幕上看到亚古兽进化成暴龙兽,你我也都在90分钟里成为了“被选召的孩子们”了。

  《飞奔去月球》

  导演:格兰·基恩

  主演:凯西·昂、菲莉帕·苏、郑肯、约翰·赵

  上映日期:10月23日

  推荐指数:★★★

  《飞奔去月球》讲述了从小听着嫦娥故事的女孩决定动手制作火箭飞船的奔月故事。导演则是设计了众多经典动画角色的传奇原画师格兰·基恩。

  从曝光的预告来看,蟾蜍、玉兔、嫦娥等种种月亮上的传说生物与神仙都依次登场。故事也融合了古老的东方传说与现代的科幻元素。这一次,嫦娥与后羿的故事将如何被讲述?

  本年度最美纪录片将映 

  小而美电影能否再获青睐?

  虽然国庆档和10月余下日子里,大体量的几部电影仍然会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但小而美的影片是否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呢?入围上影节最佳纪录片的《掬水月在手》以及另一部土耳其版的《七号房的礼物》将在本月找到属于自己的观众。

  《掬水月在手》

  导演:陈传兴

  主演:叶嘉莹

  上映日期:10月16日

  推荐指数:★★★★

  这大概是今年最美的一部纪录片,不是画面的美,而是中国古典诗词的美。

  《掬水月在手》记录了中国古典诗词大师叶嘉莹的传奇人生。影片交织了叶嘉莹个人生命和千年中国古典诗词,表现她在诗词长河中寻求存在的意义轨迹。电影以杜甫的《秋兴八首》为线索,表现了叶嘉莹一生经历战乱、海外飘零、晚年回归的一生。

  《七号房的礼物》

  导演:梅米特·艾达·厄兹泰金

  主演:阿拉斯·布鲁特·伊涅姆利、妮莎·索菲亚·阿克松古尔

  上映日期:10月15日

  推荐指数:★★★

  这是一部改编自同名影片的土耳其版本。讲述的是一个被错误指控谋杀的精神病父亲和他可爱的六岁女儿之间的温情故事。

  和原版比起来,土耳其版更加充满了温暖。不少看过的观众都感慨,自己的眼泪不值钱。可想而知,这大概就是秋天里最催人泪下的影片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