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重回故乡感受家的温度 于和伟《走在回家的路上》用烟火气暖人心
2020-10-10 11:2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演过英雄,也演过枭雄;演过商人,也演过浪子。对于和伟而言,每一段故事都是一场历练,每一个人物都是一次重生。如果想让角色在舞台上就位,就要在生活当中扎根。本周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将跟随演员于和伟的脚步,回到他成长的故土辽宁抚顺,找寻最初的自己。

  再回故乡倍感温暖  烟火气中重拾自我

  作为家中的最小的孩子,于和伟从小就一直在哥哥姐姐的照顾中长大。虽然早已过了不惑之年,但是一回到故乡,他就变成了那个被家人宠爱的弟弟。得知他要回家,姐姐和姐夫算着时间,为他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酸菜馅饺子。面对熟悉的味道,远道归来的于和伟倍感舒适:“两条腿在床上一盘,吃一口热乎的饺子,就觉得特别踏实”。

  在家人身边,就能感觉到踏实、温暖,这样朴素的烟火气就有一种魔力,瞬间卸下生活中的所有铠甲,重拾久违的轻松。

  除了五姐家的酸菜饺子,三哥早餐铺里的包子也是他心中故乡味道。凌晨,于和伟来到了三哥的早餐铺里,两个包子、一个茶叶蛋、一碗豆腐脑,简单的早餐就是他记忆中最真切的温暖。以往总是备受宠爱的于和伟,一边回忆着童年的记忆,一边和食客们唠着家常,再帮嫂子包几个包子,最后再帮哥哥叫卖。就是这种市井的体验,让于和伟难以言表的放松和自在。

  重回旧居追忆儿时往事  家庭给予温暖力量 

  家人的美食让人留恋,但最让于和伟惦记的,还是曾经和家人一起住过的老宅。空置许久的居所略显破败,房间也有些逼仄。斑驳的墙壁、褪色的贴纸、毛线包裹着的座机、腌咸菜的瓷缸,房间里的物件仿佛将时间凝滞,一切都宛如停留在二十年前。于和伟上学时的光景、家人的欢声笑语好像从未消失,通过这些老物件保存在了房间里。

  当于和伟拨动墙壁上的老式挂钟,钟声响起的一刻,宛如时间隧道一样,儿时的记忆纷纷涌上心头。“我少年到青年都在这个房子里,有很多我成长的记忆。虽然现在爸妈都不在了,但是我就感觉这个房子有我妈妈的气息。”于和伟动情地说。房间虽小,但这个房间里留下的是他热热闹闹、充满亲情的童年,尽管旧居早已无人居住,但回到旧居就有一种回到起点的踏实、充实和温暖。

  对于和伟而言,重回故土便是回到梦想和生活的起点。在这里,“家”是哥哥早餐铺里的谈笑风生,是怀念逝去父母时内心涌现的温暖,也是重回旧居时的眷恋。不忘最初来时路,方知未来向何行。10月11日晚21:00,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将继续治愈之旅,与于和伟一起,感受、体会“家”在人生中的重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