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云斗笑社》职场风波来袭 烧饼成为德云社新任高管
2020-10-09 18:15:09来源:北青网编辑:武若曦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头部喜剧厂牌真人秀《德云斗笑社》昨晚播出第七期。在本期节目中德云社众人迎来了一场职场风波,班主郭德纲公然表示要选出一位COO来给德云社的管理层注入新鲜血液。经过一番比拼,最终烧饼使出浑身解数成为了在德云社堪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COO。

  相声遇见职场欢乐加倍 烧饼荣膺德云社首席运营官

  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曹鹤阳接过了王九龙的接力棒补位《德云斗笑社》,跟师傅和师兄弟们一块端坐在会议桌前聊起了业绩和KPI。在竞选COO前,郭德纲突然让众人给栾云平提意见,德云“副总”看上去位置不保。烧饼作为现场资历最老的一批德云社相声演员,直言不讳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两人就“副总”的职权划分展开了一段辩论,剑拔弩张的夺权大战就此开启;一旁的岳云鹏发言的时候则是以一个同辈的视角道出了栾云平不常夸人,刀子嘴豆腐心的特质,希望他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不要因此和师兄弟们闹出误会。提完意见,现场的每一位都开始了自己的竞选发言,发言过后,周九良、尚九熙和杨九郎三人被淘汰出局,失去成为COO的资格。

  在后续的游戏环节中,九位相声演员分成了两组:栾云平带领周九良,杨九郎和尚九熙一行四人为一组,烧饼带领另外四位师兄弟为一组。30位现场观众会同时观看栾云平组和烧饼组两边为时8分钟的即兴表演,以结束时两边各自的观众数量决出胜负,胜利组的组长就成为德云社的COO。在这场即兴对决中,栾云平组的成员选择和观众现场唠嗑,充分发挥相声演员的嘴上功夫;而另一边烧饼组的成员则选择用火辣热情的表演去打动观众,金曲串烧齐上阵好不热闹。最终烧饼组在对决中胜出,烧饼也成为德云社新任COO。但新官上任的烧饼却有些“得意忘形“,冷落了在一旁勤勤恳恳帮助自己成为首席运营官的师兄弟们。在晚上的对活环节,一众师兄弟对他的指挥皆不买账,烧饼只得重新请出德云社唯一指定“副总”栾云平出马才让对活顺利进行。

  “零负担综艺”抚慰人心 《德云斗笑社》 传递相声文化内涵

  历经七期节目,《德云斗笑社》身上“零负担综艺”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在节目组和德云社众人的共同努力下,观众认可了节目在相声呈现形式上的创新。从“说学逗唱的哥哥”到“家教”,从“金手指”到“不能说的秘密”,《德云斗笑社》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到了源于相声文化中的逗趣内涵。

  相声的底色就是浓缩大众的笑点,不同于脱口秀、小品等形式,相声对当下的国人而言更像是一种精神按摩。作为来自市井的语言艺术,相声对时下的表达习惯有很敏锐的调整。在节目中的许多常见梗中,我们能够窥探到很多梗都包含“挤兑”与“互损”的意味,这正是乐呵生活观里不可缺少的情绪释放。取材于日常生活的相声和《德云斗笑社》正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点,才赢得了大众的喜爱。在综艺市场上,曾经大热的户外真人秀如今遭遇垂类文化综艺的生猛夹击,说唱、偶像、街舞、乐团、篮球等垂直领域成为综艺市场的主力军,而另一边以《德云斗笑社》为代表,户外真人秀开始不断尝试在新领域的拓展,发现过去未曾被关注的新大陆。

  历经职场风波之后,九位相声演员又将下一期《德云斗笑社》中迎来怎样的挑战?腾讯视频《德云斗笑社》8月27日起每周四晚8:00会员抢先看,每周五晚8:00非会员免费看。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的德云天团,为“斗笑”而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