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震撼开幕
2020-10-06 11:54:05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云聚畅想,拥抱未来”开幕式于10月5日晚19:30正式上线。国内外20余支顶级合唱团联袂,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据了解,本次开幕式在国内外20余个平台上线,观众同时在线人数最高时达到800万人,累计观看人次达1200万,是中国国际合唱节有史以来传播规模最广,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

  此次合唱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国际合唱联盟等共同主办。

  主持人依娃·梅(左)和金承志(右)

  “云聚畅想,拥抱未来”开幕式由金承志、依娃·梅和虚拟主持人“宫羽”主持。金承志“跨界主持”充满惊喜,不仅风格独特,身处上海的他与远在维也纳的依娃·梅的云端互动也成为整场开幕式最受期待的环节之一。虚拟主持人“宫羽”也让观众感叹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巧妙结合。

  中山音乐堂内上演交响合唱版《彩虹节拍》,虚拟主持人宫羽表演“宅舞”

  《彩虹节拍》作为开场曲,充分展示了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办节模式和思路的创新与变化。合唱具有强烈的多元性与延展性,能与不同文化彼此交互,进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对合唱艺术产生兴趣。不少年轻观众刷弹幕的时候都说:“从来没想到能听见交响乐合唱版的《彩虹节拍》。”北京医院合唱团的《最美逆行者》则是当晚开幕式最感动观众的部分,这首歌展现出对所有一线抗疫人员的感谢与尊敬。成都知更室内合唱团与中国国际合唱节历年资助的合唱团代表共同演绎作品《蜗牛》,“一步一步往上”,展现扶贫路上的坚持与收获。

  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演唱《同一首歌》

  爱沙尼亚之声合唱团演绎森林之声

  国外合唱团的表演也十分精彩。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演绎了《我爱你,中国》,韩国五月树阿卡贝拉乐团用中文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除此之外,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的《The Cloud Messenger》,美国Dolce Canto合唱团的《当我离开时,你别哭泣》,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莫斯科和平之鸟合唱团《想家》等等都令人动容。合唱成为了连接不同文化的重要桥梁。

  在开幕式的结尾,万人合唱《We Are The World》,完美诠释了合唱艺术的魅力,为“云聚畅想,拥抱未来”开幕式画下圆满句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正式起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