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花一样开放》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
2020-10-05 16:20:40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9月29、30日,中央芭蕾舞团携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来到湖北武汉,登上了武汉琴台大剧院的舞台。这部新创舞剧继上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首次出京,这也是疫后武汉文艺市场在双节假期迎来的第一支到访的“国家队”院团。

摄影:陈力

  《花一样开放》是中央芭蕾舞团于今年疫情期间创作的舞剧,故事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为题材,以苗家姑娘阿朵的独特视角切入,诙谐幽默地展现了一段扶贫的温暖故事。此次,中芭派出了强大的演员阵容,由剧团首席主演马晓东领衔,邱芸庭、徐琰、方梦颖、战薪潞、张熙、武思聪、王济禹等多位优秀主演们联袂出演。

  9月30日,《花一样开放》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邀请到参与武汉抗疫工作一线的代表,共享“花一样开放”的幸福生活,这场公益慰问演出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琴台大剧院承办。

摄影:陈力

  中芭艺术家们的精彩的演绎同样给医护工作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长吴静在演出结束后高兴地说:“今天中芭带来的舞剧《花一样开放》非常精彩,让我们有耳目一新精神享受。随着武汉城市逐渐的复苏,随着市民朋友开始走进剧院享受高雅艺术的陶冶,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专场慰问演出,让我们曾在疫情期间紧张的心有了片刻的舒缓与宁静;美好的足尖演绎、动人的苗寨故事,也让我们心驰神往,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能够欣赏唯美的芭蕾艺术。作为普通武汉市民的代表,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的结束,让我们摘下口罩、让我们走进剧场,在今后重启新生活的日子里,像这个舞剧名称一样,笑容像花开一样、美好生活像花一样开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