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饮水思源感怀师恩 赵文卓《走在回家的路上》携子探望师友不忘武术精神
2020-10-05 15:5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刘欣

  学武之人意志坚定、拼搏进取,自小习武的赵文卓便是如此。上周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继续“初心”之旅,跟随赵文卓的脚步,回到了他曾生活了十七年的哈尔滨,与原体工二队武术队的老师和师兄妹们重聚,传承武术精神,重走“学武之路”,回望习武的初心。

  一杆枪三代人共同演绎  武术精神代代相传

  从小习武的经历让赵文卓在成为功夫演员后,也保持着兢兢业业的态度。银幕上的他,给观众留下了许多经典的人物形象,如今转型做导演,也将骨子里流淌的武术精神注入新的“角色”,力求将作品做到精准、完美。这一次,赵文卓带着儿子赵子龙一起,回到自己从小习武的地方,让武术带给自己的精神与力量传递下去。

  再次回到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赵文卓感触颇深。尽管从艺多年,但性格内敛的他却始终保持着沉稳冷静的状态。这样一位银幕中的“硬汉”,却在见到当年的启蒙恩师张植彬老师已经银发苍苍时,不禁红了眼眶,儿时跟随老师习武的记忆瞬间涌上心头,感慨万千。“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师徒二人的相处让赵文卓似乎又回到了当年习武的状态,和儿子分别拿起花枪,与老师一同操练起来。一杆枪在三代人手中传递,也象征着包容和知足、脚踏实地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在三代人中完成了传承。

  锲而不舍融入血液  言传身教传承武学初心

  节目中,赵文卓与原体工二队武术队的队友们相见,共忆年少学武往事。谈起习武的日子,赵文卓感到既辛苦又美好,曾经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见证着他的成长与蜕变,而好友们的支持,更为他继续前行增添了无数动力。回望过去的岁月,武术在赵文卓的身上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锲而不舍的武术精神更是流淌在他的血液里,鞭策、指引着他的人生。

  赵文卓认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从父母的身上获取能量,观察父母的所作所为。对于男孩子,父亲更是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以身作则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无论是拍摄电影还是探望师友,赵文卓总会将孩子带在身边,重走他的来时路,体会别样的师徒感情和深厚的同门友谊,让孩子在玩乐中领略刚健有为的武术精神,感受到他对待人生的态度。

  回望来路,赵文卓感恩家乡,感恩师友,感恩一切命运的安排。此次与儿子重回哈尔滨,不只是一场回“家”之旅,更是一次温故知新的教育之旅,潜移默化地让儿子明白努力的重要,懂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回“家”是对过往的梳理,回“家”是一次寻找自我的过程。10月11日晚21:00锁定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起期待下一段寻找“初心”之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