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赵文卓感念习武经历的收获 努力做好“全新角色”
2020-10-03 11:0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在大众心中,赵文卓是实力派功夫演员,兼具演技和武打能力,塑造过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此次参与录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赵文卓整装再出发,首次以导演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不但如此,本期节目还记录了电影《反击》的部分拍摄过程,并跟随赵文卓回到他自小习武的地方,看望恩师与好友,追忆练武的旧时光,感恩家乡的栽培。

  节目组供图

  八岁习武,十八岁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二十八岁拿到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拍戏近三十年,赵文卓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是不少80后、90后童年的偶像。工作上,他不甘于重复过去,四十八岁再次挑战自我,向导演的行列迈出重要一步,执导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反击》。既是导演也是主演,赵文卓的工作量急剧增加,为了保证作品的品质,从勘景到拍摄的方方面面,他都全心投入亲力亲为。电影拍摄过程中,赵文卓不断地在导演和演员两种身份间切换,过程虽然辛苦但却收获满满,他也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

  生活中的赵文卓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在兼顾事业的同时,也努力地让自己成为孩子们心目中合格的父亲。在拍摄现场,赵文卓让子女在片场观看电影拍摄,并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工作,拥有更多相互陪伴的时间。对于赵文卓而言,拍摄《反击》最大的感受就是改变,是他事业上的一个转折点。从习武到工作,从工作到家庭,每一次角色的转变,都是他向自己发起的一次挑战。赵文卓坦言:“我希望能无愧于观众的认可、家人的依赖、团队的信任,希望在这次的初心之旅,能够更好地梳理自己。”

  节目组供图

  在此次回“家”之旅中,赵文卓将带着儿子赵子龙回到哈尔滨,探望原体工二队武术队张植彬教练,与曾经一同学习武术的师兄妹们再相见,让观众感受到武术的魅力与武术精神,讲述他对待人生的态度。赵文卓在习武过程中有哪些鲜为人知的趣事?一代功夫演员是如何长成的?10月4日晚21:00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赵文卓讲述一段难忘的习武经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