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音乐剧《欢迎光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全国巡演拉开帷幕
2020-10-03 10:59:31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日,原创音乐剧《欢迎光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凭借轻松细腻的都市逐梦故事,朗朗上口的音乐旋律、充满科技时尚的舞台装置、演员的精湛表演及气质独特的舞蹈,《欢迎光临》成功征服了现场观众。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音乐剧《欢迎光临》讲述城市里普通人追寻梦想的故事。甜品店的打工女孩小雪,在疲惫的生存挣扎中数度搁置自己的音乐梦想,直到邂逅同样热爱音乐的茶业“赋二代”林天赐。在一次次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后,他们经历了快乐、痛苦、成长、失望、希望,最终懂得了要如何追逐自己的梦想。

  《欢迎光临》还原了真实都市生活:生活中有许多关系,但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像是工作关系、情侣关系或家庭关系,正是这些关系编织缠绕成生活,构成了普通人、普通的生活和普通的梦想。当这些普通的梦想都汇集到一起,“普通”也会发出炫目的光。音乐剧《欢迎光临》展示的就是这股光的力量。

  有观众说:“这是今年第一次进剧场,看完音乐剧《欢迎光临》后,有一种久违的温暖,当回到生活中再次面对那些困境的时候,不再孤独困惑,因为这束光带给我信念与希望。”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音乐剧《欢迎光临》汇集了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的原班主创,包括监制鲍毅、制作人及总导演何璐璐、视觉总监任冬生、多媒体设计Dominic Faraway(英)等。与此同时,艺术指导焦刚、编剧杨硕、舞蹈总监桑吉加、执行导演廖伟等实力创作者也加入音乐剧《欢迎光临》的创作。夏振凯、严中杰、党韫葳、黄湙云、梅杰、那广子、武阳坤、黄天宇、赵梓岑、王方一朵等优秀的年轻演员也展现了卓越的表演能力。

  总导演何璐璐表示:“大都市里年轻人生活压力都很大,希望大家到剧场能获得一个心灵的按摩,有一个舒服、开心的体验。希望不同的观众都可以从剧中感受到情感共鸣。”在艺术指导焦刚看来,《欢迎光临》其实讲述的还是一个寻找自我的故事,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以音乐剧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大家去探讨了这样一个故事就是说如何认知自我,如何坚定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希望能和大家产生共情。视觉总监任冬生希望能做出一台给当下年轻人看的作品,所以视觉里面充满了科技和流行元素,希望能和观众产生更多的互动。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首演前,该剧发布了《翅膀》及《我和我的吉他》两支单曲,获得不少网友与观众的喜爱,一些观众也因此慕名而来,感受这两首歌曲的现场魅力。音乐剧《欢迎光临》共创作了24首原创歌曲,每首歌都与剧中故事紧密结合,相互呼应。父子对峙时的难言之隐,情侣热恋时的紧张激动,谎言被戳破时的恼羞成怒……音乐展现出平凡生活里那些感人瞬间背后的充沛情感。最后一幕,当男女主角圆梦唱起《我和我的吉他》的时候,舞台与生活的界限被完全打破,那束光芒从舞台席卷观众席,让每个人心底的梦想重新被照亮。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音乐以外,《欢迎光临》的舞蹈部分也极具观赏性与艺术性,它不仅强调突出人物的个性,同时也给观众留出思考与想象的空间。舞蹈总监桑吉加力求在编舞的时候注重一种意境的表达,用肢体语言去说话,动作的张力,夸张的肢体,在没有语言和歌词的情况下通过舞蹈语汇让观众理解的更加深刻、彻底。群演的部分《欢迎光临》也独树一帜的创造出“众生相”的概念,最大程度发挥每一位演员的能量,带给观众强烈的真实共鸣。

  据悉,该剧于10月4日结束北京站演出后,将先后到访深圳、南京、上海、西安、青岛、成都等城市巡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