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单霁翔加盟《万里走单骑》 向年轻人“安利”世界文化遗产
2020-09-23 17:06:11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9月22日,人文互动探访体验真人秀《万里走单骑》在浙江卫视2020秋季大片沟通会上“开箱”。节目常驻嘉宾单霁翔、马伯骞亮相沟通会现场,在互动交流中共同介绍节目亮点内容。

  沟通会现场 节目组供图

  世界遗产是全世界人民的精神财富,也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印记,以及不可移动的宝贵财富。《万里走单骑》将通过综艺化的手段与趣味性的叙述方式,降低世界遗产在普通人心目中的认知门槛,让更多中国年轻人了解世界遗产,拉近年轻人与世界遗产之间的距离。

  单霁翔 节目组供图

  单霁翔在沟通会现场表示,想要了解一个人,需要与他多接触,想要了解一处世遗地,也需要“去投入,去感受,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情感,发生更多的故事”。因此,在《万里走单骑》中,单霁翔将与黄觉、马伯骞,以及12位特别嘉宾一起组成“世遗后援会”,前往10处世界遗产和2处正在申遗过程中的遗产地真实生活3天2夜,以“住在奇迹里”的形式真实地融入当地生活,体验基层文保工作,探访世遗的隐秘故事。

  除了亲自去万里山河走一趟,如何让大家感受到这些世界遗产的魅力也成为了节目思考的一个问题。现场,单霁翔给出了一个答案,那就是“得扩大影响力”。他表示,“世遗后援会”将以“让世遗地上热搜”为目标,利用每一位嘉宾的应援力,为每一处世遗地量身定制一场别出心裁的专属“后援企划”,让大家重新认识自家门前的隐藏宝藏,让世界遗产真正出圈。

  自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后,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世界文化遗产,同时也被中国传统文化所吸引。作为节目中年轻一代的代表,马伯骞在现场坦言,“年轻人其实是非常需要充实和给养的,要了解自己文化的传统和根源,才能保持向上的活力。”而他也特别希望能去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它的博大精深,再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把这么令人自豪的文化精神传递出去。

  作为“世遗001号粉丝”,单霁翔不仅曾任故宫博物院院长,还是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多年来默默地参与推动中国世界遗产的申遗和保护工作。此次化身“世遗制作人“,单霁翔希望能够通过《万里走单骑》把世界文化遗产“安利”给更多年轻人。

  针对如何把年轻观众集中起来这一问题,单霁翔表示,“要以人为本,用年轻人喜欢和熟悉的方式去把信息传递给他们,你得让他们听得懂,接受起来没压力。”节目组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所以由“世遗后援会”亲自去到世界文化遗产现场,陪着年轻观众一起看,一起感受,让他们看到这些世界文化遗产有多可爱,让他们知道这些文化有多鲜活,以此来打破次元壁。

  据悉,《万里走单骑》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浙江卫视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