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开机
2020-09-22 13:2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9月21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开机新闻发布会。

  开机仪式 主办方供图

  电视剧《香山叶正红》以独特的视角、磅礴的气概、史诗的气韵,引领观众回望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风云际会,从进京、和谈、渡江、经济建设、筹备政协、召开政协等多个事件入手,讲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毛主席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入驻香山“进京赶考”,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搭建起新中国四梁八柱的故事,再现了新中国筹备和建立这一段伟大历史征程。

  《香山叶正红》由著名编剧盛和煜与著名编剧柳桦强强联手,创作优秀剧本;由曾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的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著名演员唐国强主演。

  主创合影 主办方供图

  著名编剧盛和煜从三大方面阐述了《香山叶正红》的艺术亮点,“第一,在铺排重大事件的同时,突出写感情。我们的人物不管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去江湖之远,都要用丰富的感情来塑造他们;第二,我们这部作品是宏观叙事,越是宏观叙事的作品我觉得越要呈现更多精彩的细节;第三,这部戏改变了一种回顾、总结的叙事方式,将它改成‘正在进行时’。剧名《香山叶正红》,‘正红’是一个正在发生的过程,这样的叙事会更真实、更生动,更能体现那时候意气风发、蓬勃生长的开国气象!”

  编剧柳桦从刻画领袖人物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路:“我们平常写领袖人物,看领袖人物的时候,会被他们的不平凡时刻感动。这部剧由太多的不平凡时刻来组成,这是这部戏的骨架。在那些不平凡时刻之间的缝隙,就是刻画感情的部分,让观众能够迅速地和领袖人物贴近。”导演巴特尔曾执导过不少主旋律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对于这部剧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尽可能在叙事方式上做到有所区别,不但超越同类题材,也超越我自己原来的艺术创作。将原剧本用视听语言来还原表现,尽可能地做到接地气的状态。”

  主演唐国强坦言此次“压力很大”:“我和香山很有缘分,1999年在这里拍过《开国领袖毛泽东》,21年过去,再次塑造毛主席对我来说压力更大。我要在编剧导演勾勒的画卷里有所突破。我也想通过努力,使我们这个片子真正成为一个集大成的经典之作。”

  目前,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已筹备完成,拟于2021年推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